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三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三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江南,一曲夢幻般的旋律,隱約在朦朧煙雨中,跳躍着靈動的音符。 

  一、小橋 

  堅硬的青石板是你剛毅偉岸的身軀。飽經風霜的臉已被歷史刻下了記憶。滄桑,讓你保持着沉寂,任憑着青苔肆無忌憚地爬上了背脊。 

  你不語。其實也無須言語。你望着遠處樓閣白日里的魁梧,夜間月光下的柔魅,飛檐流蘇,刺激着你的每一根神經。你依舊不語,只是獃獃地望着,望着,望着一旁的依依垂柳。那細柔的髮絲, 

  觸動着你心靈中每一根緊繃的線。 

  你比誰都清楚,遠處,只是虛幻的夢。在水墨畫中,你已是不可缺少的一景。 

  於是,你保持沉默,望着遠處的同時,聽着身下?G乃的搖櫓聲聲,看着身上輕盈走過的撐着紅傘的俊姑娘。你笑了,只微微一笑,增添了遒勁與古老。 

  二、流水 

  你總是不停地笑啊笑,笑啊笑,笑得輕紗都忍不住飛揚,珍珠染上了紅霞。你總是淘氣地穿過千家萬戶,在田埂里玩起了捉迷藏。 

  你不知疲倦地笑着,玩着,鬧着,樂着。不疾不徐,時而輕快,時而溫婉,累了,也只是微喘幾聲,蕩漾起層層漣漪,又向前涌成泉,形成瀑,匯成湖。 

  你的笑感染了越女,越女的情滋補了你。於是,你多情,挑逗着落水的螞蟻,玩弄着漂浮的落葉,輕輕地推起水中的小舟,搖曳在碧波上。 

  一襲水袖,飄飄裊裊,將小鎮緊緊擁抱,一條白練,激蕩起的是你歡快的笑聲。你的笑聲,為江南添了一份活潑與秀氣。 

  三、人家 

  在高高的垣牆裡夾着的曲折街巷,留下了你的腳印,留下你低吟淺唱的聲音。曲徑通幽,是你探討靈魂的最好去處。在朦朧的雲水邊,有你撒網時的英姿和收穫時的喜悅。 

  你是那麼熱情。故人相見,忙着遠遠吆喝一聲,唯恐對方聽不見;外地來客,你總是友好地笑笑,點點頭,或邀至寒舍,噓寒問暖一番,擺上幾道農家小菜,自然少不了那黃酒茴香,有興緻,還有板有眼地來段落地唱書或紹興大班。 

  你身着青布衫,頭戴烏氈,滿骨子的質樸,親和的笑臉迎着每一天的旭日東升,殘陽西落,同對面住戶談上幾句,輕輕地,話語就像在風中發酵,讓人有許醉意。你的笑容,帶來了一絲溫馨與安逸。 

  江南,處處洋溢着幸福的滋味。這優美的旋律,註定永遠地流傳,結合著生命律動的節拍……

您正在瀏覽: 江南三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三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