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塞上江南——臨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塞上江南——臨澤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塞上江南——臨澤 標籤:臨澤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塞上江南——臨澤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5)班 

  易麗婷 

  我的家鄉臨澤縣歷史悠久,地處河西走廊中部,是古絲綢之路要塞。南出梨園口,可達青藏高原;北越合黎,可抵蒙古大漠;西過嘉峪關通新疆;東經武威、蘭州,與內地相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為歷代兵家必爭、商旅必經之地。現為張掖市轄縣。有“中國棗鄉”之稱,而且這裡的自然風光也很美麗。 

  臨澤雙泉湖是以垂釣為中心,集娛樂、避暑、餐飲、游泳為一體的娛樂景區。這裡有卡拉OK廳、酒吧、及各類商業網點和射擊靶場。在草坪和水庫大壩頂部設有蒙古包、音樂茶座和各類攤點,另在千畝魚池內放養各類魚種,不僅可供遊玩、觀賞,而且還可以供應市場。雙泉湖旅遊景區環境優美、設施齊全、功能完善、服務優良,是臨澤縣政府建設的國家AA級旅遊區。 

  臨澤縣的大漠綠洲中,還深藏着一座歷史悠久、氣勢恢宏,香火鼎盛的道家古宇,這就是文明河西的兩千年古剎仙姑寺。 

  仙姑寺像一朵聖潔的蓮花,那刺破藍天的舍利牙塔,酷似蓮花蓓蕾,鱗次櫛比的廟宇殿堂好像有序疊嶂的蓮盤,綠樹濃蔭似流水蕩漾,地氣升騰,佛光普照,一派仙境,令人神往。 

  剛進山門,就看見一尊高大從容,滿臉堆笑的大肚彌勒佛仰坐相迎。漸入仙姑廟金剛殿,殿門正中高懸“仙姑禪林”匾牌,東西兩側塑造密跡哼哈二將,形象威武高大。 

  穿金剛殿即入仙姑廟前院。主建築為“天王殿”。門首左右一對石獅守衛。中院主建築大雄寶殿為全廟主殿,建築結構為五轉七殿式,分二層樓。還有寶鼎一頂,分三層,懸十八個銅鈴。門前階下有高三米的石燈一對,內燃長明燭蠟,階上正中安放大香爐一頂,終年香煙不絕。 

  丹霞地貌也頗有名氣。整個山坡層理交錯、岩壁陡峭、氣勢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斕,像大地噴撤炙焰烈火,似山岩披上五彩霓裳,在陽光的照射下,似朝霞升騰,與周邊的山巒、河流、田園、村莊、炊煙相映輝,宛如一幅風景名畫。那“琉璃峰”就像一條金色的大鯉魚橫卧在彩色的沙灘上,“七彩峽”就像天上的七仙女紡織的七彩雲霞,東邊山頂上那“石猴望月”就像工匠雕刻的一樣,顯得惟妙惟肖。丹霞奇觀的經典之處主要有七彩峽、七彩塔、七彩屏、火海、七彩練、琉璃峰、七彩瑚、七彩城、七彩峰、七彩菇、大扇貝等11處奇觀。這個神奇的地方今年已吸引了十多萬遊客和眾多攝影愛好者。許多影視作品也為其傾倒,電影《太陽照常升起》和《神探狄仁傑》等影視劇不約而同地將其擇為外景地。 

  這就是美麗的臨澤,我可愛的家鄉,我為我有這麼美麗的家鄉而感到自豪。 

  (指導老師:宋雪春)

您正在瀏覽: 塞上江南——臨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塞上江南——臨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