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江南冬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冬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江南冬雨

 安徽省巢湖市 柘皋小學四(1)班 錢羽翔

  我在江南遇到了冬雨,她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大,也沒有我想象的那麼急。

  臘月二十七清晨,我起床后,看着從天空飄下小雨。雨絲特別細,就像一根根銀針,又像一根根頭髮。雨中夾着雪花。小雪花隨風飄舞,就像一個個小娃娃跳着不規則的舞蹈,落地時一眨眼就不見了,就象調皮的小孩和我捉迷藏。雨絲和雪花交織在一起,組成了一層層綉着花的薄紗。覆蓋在薄紗中的遠方的房屋、樹木看起來朦朦朧朧的,如同仙境一般。

  河裡的小鴨或歡快地游着,或立起身用力拍打着翅膀,或用扁扁的嘴巴梭理着羽毛,並嘎嘎地叫着,好象在說“小雨,小雨,歡迎,歡迎。”河邊的雞早已回窩避雨。

  為了我們能過個乾淨的春節,外婆仍在小河邊冒雨洗衣服;路上總有一些為上街打年貨而匆忙趕路的人;田野里仍有一些人為來年的豐收而辛勤地忙碌……

江南的雨美,勞動着的人更美! (完)

  指導教師:尹玉虹

寫出了江南冬雨的特點,突出雨中勞動着的人,使本文的主題得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江南冬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