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安的冬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的冬天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認真觀察過西安的冬天。但西安的冬天總是灰濛濛的,沒有一點勃勃的生命力。偶爾見着太陽,也總是隔着厚厚的簾幕。樹上未落的葉子,有氣無力的掛在樹梢上。大多數的葉子都掉了,只有松樹冬青依然襯着綠色,雖然那綠色已經蒙上了重重的灰塵。

  西安的冬天來的較晚,前幾天還是陽光明媚,突然太陽就不高興了,凜冽的寒風刮個不停,瘦弱的小樹和枯黃的野草在風中有氣無力地擺動、呻吟;天空、地面、自上而下一片混沌,茫茫世界,渾然一體。但是,如果天能再仁慈,為大地獻上一片銀裝素裹,那種美麗就截然不同了。

  路上,看不見遠處的景物,腳下的枯草、落葉披着銀裝,一裝銀白,像給地面鋪上了一層厚厚的地毯;建築物猶如一幢幢瓊樓玉宇,閃耀着銀輝;“千樹萬樹梨花開”,好象這些銀花也散發著陣陣幽香。

  西安冬天裡的雨並不多見。可一下雨,淅淅瀝瀝,落在地上,濺起一星兒塵土,空氣中瀰漫著刮完沙塵暴后特有的泥土的氣息;樹上的殘葉被雨滴擊落,打着旋兒,飄然而下。

  這就是西安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西安的冬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