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名詞,江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詞,江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江南,一個魂牽夢繞的名詞。江南,一個凄美高潔的名詞。江南,一個充滿酒香的名詞。江南,惆悵憂傷的名詞。江南,一個清新秀麗的名詞。江南,一個幽深沉靜的名詞。江南,一個質樸古老的名詞。
細雨

  如果說北方的陣雨是噼里啪啦的合唱,那麼南方的黃梅雨打在芭蕉葉上的聲音便是人間的絕響。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像一個紡紗女在溪邊唱出的絕代的歌。顫顫的雨滴連接起來成了淙淙的音,跳動着。雨罷,歌停。然後,釋然的墜落。

  明月

  小時候,背着水調歌頭,望着北方的月,總是幻想着,江南的月是否見過曾經的蘇軾。似乎,夜裡的月總是憧憬着孤獨。她靜靜的遙望着這個小院。月光靜照,蘇軾手持酒杯,迷茫着雙眼喃喃,問詢着明月:不應對人們有什麼愁恨吧,為什麼在分別時圓呢?

  老酒

  從未到過江南,但卻幻想着。在江南的秋,待天漸涼時,在廊下擺上藤椅和小桌,溫上一壺老酒,信手掂來幾粒青梅,放入酒中。閉目,躺在椅上,任鼻中充斥滿滿酒香,過罷,余香繞鼻不願離去。

  二胡

  北方的二胡,總是那麼激昂。我想,南方的二胡會帶着一縷憂傷在江南的唐詩,宋詞,元曲里低聲婉唱。江南有太多的故事,也有太多的絲竹,但二胡,卻用它獨特的方法,將它空靈的音曲籠罩在江南上空。

  少女

  一葉小舟劃過水面,留下叨叨波痕。舟上坐一少女眼眸靈動,伴着一段絲竹,唱着歌,手裡也不肯停歇,剝了那蓮子,放在船艙里。小舟穿梭在滿池的荷花荷葉中,不時驚起繞着花兒點水的蜻蜓。

  小巷

  誦着戴舒望的雨巷,一如既往的幻想着一條又深又長的雨巷,一人耐心靜靜走去。曲折,彎延,忽然,迎面走來一個姑娘,她有着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結着許些愁怨,靜靜飄過我身旁。我靜靜徘徊在小巷,寂寞又惆悵。

  古鎮

  只記得鏡頭上的前童古鎮。乍看上去破落,在鏡頭拉近卻顯得深厚古樸的小鎮,前童沒有河,沒有橋,只有一條以八卦圖形臨街穿過全鎮的小水渠水繞着水,清澈的可看見渠底飄動的水藻。白天,寂靜的小街上,只能聽到嘩嘩流水聲。日漸褪落,也來了,寂暗的夜,只有天上的星光點點。星光照着古鎮,古鎮在江南獨具的靈氣中,進入夢鄉了。

  江南的魂繞着江南,最終,一切歸於寧靜,寂暗,江南也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名詞,江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詞,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