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課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課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說他是陽光,我可以告訴你,他的背後是黑暗;如果有人說我是黑暗。我可以告訴你,我的背後是陽光!

  說實話,我越來越討厭上課,特別是聽老師在上面侃侃而談,“雜”語連篇,說的道理,我都可以給你講了,還為這點“道理”浪費我們的生命,其做法就好比脫了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有個問題,我極早就發現了——學校是個把人教壞的地方。為什麼呢?很多現象老師管不了,也不想管,直接無視掉了。就好比罵人吧,我上小學之前是不會罵人的,這個我的鄰里都為此對我大加讚賞。但是,到了學校以後,同學和所謂的學哥學姐們,甚至老師都出口成“臟”。試想,一個十歲的孩子是沒有什麼自制力的,環境改變了我的嘴,后經發現,已紮下深根,無從拔起。

  可能你會說“那是小學老師沒水平,初中,高中,大學的老師不這樣”我告訴你,中學老師也一樣,甚至更糟。就拿處對象來說吧,世界上任何的感情,只要是兩廂情願,那麼都是神賦人權,連上帝都沒能干涉的了亞當和夏娃偷食禁果,那麼還有誰有權干涉呢?但是為什麼有的老師要麼就不管,要管就只管“差”生。甚至對“好”學生說“學習好了幹什麼都行”,聽到這話我樂了,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老師允許“好”學生可以處,“差”學生瞪眼瞅着。到時候按捺不住寂寞,老師又來講大道理,扯沒用的,早知今天,你當初幹嘛了?要麼就全盤抹殺,別死守一角,空其它幾個角幹嘛?留着下蛋?

  其實,學校就像地球,各年級就好像七大洲,各班又好像列國一樣,弱肉強食,偶爾還來點跨國佔領,跨洲侵略。課堂就好比一個社會,成員相互競爭,勾心鬥角,獨顯己才。為什麼?因為老師只看表面,別不承認,也許你內心拚命的不這麼想,但是你的潛意識裡還是這麼做了。難道站在你眼前幹活的人就是人,蹲在你身後汗流浹背做事的就是狗嗎?要想塑造別人,請首先改變自己!

  學習就像你我在一起喝咖啡一樣,你加了塊方糖,很甜,你認為很好喝,然後強行往我杯中放糖,可是我不喜歡喝甜的,真的不喜歡!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一樣,學習也亦是如此,如果你硬往我杯中加糖的話,效果就是:我不喝了,再見!

  吉林省通化縣二密中學初三:王震

 

您正在瀏覽: 走出課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