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季節我做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季節我做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有四個季節,春、夏、秋、冬,我們的人生之路也就像這四個四季一樣,各有各的特徵。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走過的路還不多,也許只走過了春,還在夏的懷抱中。正如林語堂所說“春太年輕,夏太氣傲。”現在處於夏季的我們,正需要靜下心來誠心的面對生活,面對世界。

  春,是人生的開端,在這個階段里,我們只是無窮無盡地玩耍和嬉戲,對外面的世界全然不知,一竅不通,停在春天的孩子,是永遠長不大的,他們的思維簡單,面對自己的生活根本沒有一點根據、也沒有想過要主宰自己的季節、選擇自己以後的人生之路。只是每天過着逍遙的生活,但有一點,大人必須讓春天的孩子學的充實一點,才不會耽誤前程。

  夏,雖然是正直熱火朝天之際,但是大多數孩子卻很氣傲,總是很喜歡擺架子、趕時尚、滿嘴說流行的,不懂得節省、不了解時事、拿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在外面大吃大喝,甚至還有一些更不懂事的,還談什麼戀愛,在我看來,這完全是胡編亂造、口是心非的,人到了這個地步,也真是慚愧。總之,在這個到處是陷阱、走錯一步就害死人的地方,我們不應該鬆懈,要步步小心,步步謹慎,認清自己所處環境的惡劣。

  秋,這是一個成熟的時刻,我們應該以謹慎為好。這是很重要的一步,應該要認真走、仔細走,直到收穫到自己所需要的果實的時候,這一階段,人就什麼都成熟了,應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幫助他人,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萬事考慮周全。

  冬,這是人生的末端,也是一個悲傷的時刻,面臨的是即將離開人世,命不久矣,自己已沒有能力養活家人,只能告老還鄉,頤養天年,在這個時刻的人已經是一個嘗盡人間煙火、做事很謹慎的老人了,就應該享一享福、過一過溫馨、舒適的日子了。

  人的四季是五味俱全的,我們應該以和平的心態去面對四季。只有嘗盡了酸、甜、苦、辣、鹹的人,才是一個完美的人,他的人生也就是一個完美的人生。

  同學們,為自己的季節做主吧!

  甘肅武威古浪縣永分灘初級中學初三:陳立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季節我做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季節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