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是不是一種懷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不是一種懷念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初二臨近期末的一堂生物課上,預備鈴剛剛打響,我正在休眠。突然,門被重重的打開了,生物老師帶着一陣涼風忽忽的走進教室。本來這也沒什麼,任何老師推門進來都會給沉悶的教室帶來一陣涼爽的風。但那一瞬間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魔法時刻。迷迷糊糊的男生,有點煩亂的教室,像風一樣的老師,微微的香水味。我覺得心裡重重的震動了一下,就像一枚胡桃被一下子敲開了外殼,堅果的那種微淡青澀的淡淡香味立刻瀰漫了整個內心那種感覺。 

  第一次,我抬頭認真的打量我的生物老師。說起來她教了我也快兩年了。可初二就要結束了,我還沒有注意看過她呢。現在我趕快看看她。她斜在講堂的一側,右手向後夠着外套,頭微微向後仰,眼微微眯着。她說,你們先自習,下半堂課我再講。然後就從後排拖了一張椅子坐下來,坐在我的正前方。 

  我把生物書翻開平放在桌面上,用手支着下巴繼續觀察她。她的眼睛微閉着,臉上是乾乾淨淨的。並不是不髒的那種乾淨,而是,而是像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像一枚剛摘下來的水果,清新,不沾一點灰塵。我的生物老師,她這樣子坐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覺得我是真的喜歡她了。 

  從此我開始非常注意有關她的一切,她多像一個剛剛長大的女孩。我簡直才知道,就在我身邊,有這麼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她不拘束,會生活,她不屬於這樣的地方,她和我見過的所有人都不一樣。 

  同時,我對生物的興趣與日俱增,我開始想方設法找一些問題去辦公室問她。生物是結業考試科目,初二通過就不學了。而此時此刻,結業考即將來臨,每當我走近她的辦公室,每當她有點不標準的普通話在我耳邊響起,我的心裡真是絕望呀。是的,絕望,就是沒有一點希望的意思。日子一天一天過得飛快,我就要失去她了。 

  結業考的日子終於到了。 

  在考生物的前一天, 我抱了一大本卷子去辦公室找她。那個下午,辦公室里只有我們倆個。她給我講題,從三點一直到八點,她講完最後一道題目,站起來,掄了一下胳膊,突然跳到對面,面對着我,揚起眉毛,用上揚的音調說,你知不知道我好累。那一瞬間,我簡直呆住了,話都說不出一句。她看着我笑起來,她的笑沒有聲音,只是在微微顫動。明天會考好的,明天,你相信我,她用柔和的聲音對我說。 

  那一剎那,我想她多麼像風呀。透明的,無邪的,流動的。 

  第二天,我拿到滿分的生物成績,同時學校通知我們所有的老師都會換掉,也包括她。我很奇怪自己沒有大喜大悲的情緒波動。真的沒有,沒有激動,沒有失望。只是想她。是的,她比我大很多,她是我的老師。可是可是,我多麼喜歡她。做明知道不可以卻無法停止的事真艱難啊!我從此不做這樣的人了。 

  暑假怎麼這麼長。 

  初三了,從此她教她的初二,我忙我的中考,像兩條平行線。可是,經常當我一步步走向樓梯時,會莫名其妙的猛一抬頭,沒有任何原因,那是一種感覺,彷彿有奇迹在召喚。這時候她一定是迎面站在我面前,看見我發現她了,就立刻輕揚唇角,露出乾乾淨淨的笑臉來——我最熟悉最着迷的笑臉,她的愉快立刻感染了我,像干海綿吸收清水一樣飛快,我的心裡一片陽光。 

  我也對她笑。此時此刻,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像初二那樣激動了。人有點累,——是剛掙脫后的疲憊,可是很平靜。 

  或許葉子說的很對,人有時連自己都不得不背叛,這種無奈難道不該被理解嗎?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不是一種懷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不是一種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