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是一種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種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久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白居易“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的流連忘返;幸福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自得;幸福是蘇軾“但願人長,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

  小時候不懂得,後來才發覺,幸福原來是那麼簡單。唐代的劉禹錫多次被貶官,但他卻豁達開朗,寫出了千古佳作《陋室銘》,更有“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的高雅的交友之道,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明末的張岱明亡不仕,在別人已沉浸在睡夢中時,自己卻“獨往湖心亭看雪”,如此閑情雅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還有晉代的陶淵明,一位才華橫溢的田園詩人,寧願辭官,也“不為五斗米折腰”,他嚮往“世外桃源”,過着“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田園生活,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當冬夜苦讀時,偶爾媽媽會端一杯熱茶讓我暖手,提神。這就是幸福。當雨天,爸爸冒着大雨來接我弄濕了衣服卻又怕把我淋着,這就是幸福。原來,我也是上帝的寵兒。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慢慢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即使我沒有別人富裕的生活,即使我沒有夠好的條件,即使我沒有……但是我還有愛我的家人,關心我的同學和好朋友,這就夠了。我要的幸福,就這麼簡單。

  幸福有時候是一種感動,寒冷時父母親及時送來一杯暖手的白開水,有一種幸福在心中蔓延;幸福有時候是一種欣賞,當我欣賞着一朵花由含苞欲放到悄然盛開時,我覺得上蒼讓我看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這是一種幸福;幸福有時候是一種包容,包容朋友的過失與錯誤,當我和爭吵的朋友和好如初的時候,我覺得朋友與我緊握的手中傳遞着幸福的真諦……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與生活的點點滴滴同在。

  河北保定安國市實驗中學初一:許諾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種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