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目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因為一次意外,失去了寶貴的雙手,儘管如此,但他身殘志堅,他有一個目標,就是自力更生,養活全家人和老母。 

  另一個人,身壯力健,擁有聰明的頭腦,他也有一個目標,就是能夠開一家自己的公司,成為一個有錢人。 

  他們是兄弟,但不同的是:甲希望通過身體力行,踏踏實實地工作,實現自己的目標;乙很聰明,懂得投機取巧,善於交際,很快便攀上了企業的高層位置。於是他便愈加努力,但他卻害怕面對自己貧窮的家庭,怕影響自己的事業,對老母不管不問。 

  三年後,兩人都完成了自己的目標。甲靠着自己的毅力,和學過的一些技能,用僅有的一對腳支撐起了全家人的生活,並如願以償的把老母接回身邊,和全家人同享天倫之樂。他的周圍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乙也不遜色,他出色的表現使他越攀越高,但是他並不滿足於此。很快,他在隔壁另起爐灶,和原來的公司打起了對台。憑着出色的市場營銷策略,他壟斷了該項目的所有權,也如願以償的成為了一個有錢人。但,他很孤單。 

  乙不明白,自己那麼有錢,還愁沒有人嗎?他找到甲,問他,明明自己那麼成功,為什麼身邊一個知心的人都沒有,而你明明已經殘疾,失去了自理能力,卻還能擁有那麼多:愛情,親情,友情。為什麼上帝如此不公? 

  甲淡淡的說,其實上帝對誰都很公平。每個人奮鬥的目標不同,得到的就不同。其實你很厲害,但是你卻忽略了你身邊最實實在在的東西。你的母親,你的殘疾兄弟。你的虛榮心已經霸佔了你的身體。我只是一心一意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強求太多,因而我獲得的也是最實在的。錢不是萬能的,它雖可以使你成為物質的富翁,而同樣可以使你成為精神的窮人。 

  乙大悟,他將自己的資產全部變賣,將所得的錢財,悉數捐出。並與弟弟一起,努力打拚,過上了簡單而又充實的生活。事實上,他們已經實現了自己最好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目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