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鎖定目標很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定目標很重要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聽到“滴答滴答”的水聲時,我都不禁會想起小時候經常聽的“水滴石穿”的故事,很多人都會說其表達的意思是要有恆心,可是我認為,除了要有恆心外,專一和鎖定目標也很重要。 

  又是一則故事:一名畫家小的時候,興趣非常廣泛,樣樣都想拿第一,結果卻一無所獲,於是他的父親拿來一個小漏斗和一捧玉米,當父親抓起滿滿一把玉米粒放在漏斗裡面,玉米相互擠着,競一粒也沒有掉下來。父親意味深長的對他說:“如果這個漏斗代表你,你每天都能做好一件事,那麼每天你就會有一粒種子的收穫和快樂。可是,當你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擠到一起來做,反而一粒種子也收穫不到了。” 

  這則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意味深長的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個具體可行的目標,不要隨意改變自己的目標,經常改變目標結果必然是一事無成。 

  在生活中,我也着實感受到了專心的重要性:小學時的一個國慶小長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比較多的作業,前幾天我都每天只做一點兒作業,等到最後一天時還餘下很多的作業,結果那一天,我做作業做得手都酸了…… 

  這個例子不就正應了上面的故事嗎,我們每天都要做好一件事,如果把事全部放在一天做,,不但效率低,而且還傷身。 

  專心可以成就一個人,一個有專心的人無論做什麼事,終究會有所成。因為專心才會奮不顧身,因為專心才會不怕嘲諷,因為專心才會令人敬佩……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若沒有目標、盲目的去“滴”,去“凍”,怎會“石穿”?又怎會“冰凍三尺”? 

  有恆心是可貴難得,這沒錯,可是漫無目的,漫無目標的去做一件事,這必然將會是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鎖定目標很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定目標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