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我寂寞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我寂寞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能看着寂寞的身影不哭的話,那我就勝利了。

  ——題記

  突然發現放假是一件很模糊的事。離別了一切又一切的喧鬧,獨自走在那一條長長的小路上,昏黃的燈光透過樹葉斑駁地撒着,行人不緊不慢地走着,安詳而又寧靜。但心情始終是糟糕的。是的,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改變,就像太陽永遠都掛在天空中,發出那耀眼的光芒一樣,總該接受。

  依稀記得那個夏天,木子在她的日記本上寫到:“如果可以,我願用我最美麗的故事編織出夏夜的童話。”我笑了,在那個沒有白色泡泡和紗紗裙的夏季,木子最終還是食言了,眼裡的淚水由清澈開始混濁。

  木子說,她媽來接她了。我刨弄着我和木子幾天前移栽的藍色小花,只是輕輕地應了一聲:知道了。但或多或少也有一些驚訝。木子的媽媽,我喃喃自語到。就是那個和木子的爸爸離婚的人吧。那個穿着白色長裙的女人,帶走了木子童年所有的夢,所以木子憎恨她,那是她心中永遠的傷痛。我不明白,木子為什麼會答應她,以至於自己一個人拉下那厚重的窗帘布蜷縮在黑黑的角落裡偷偷地哭了好幾次。而木子是當著我的面哭的,她說她捨不得我,不想讓我們的友誼從此逝去。我說,那你就留下來吧。木子不再言語。我看着那朵藍色的小花,已有好幾瓣花瓣飄落在地,風一吹,便不停地顫抖,馬上就會倒下似的。

  可這一切終究沒能留住木子匆匆的身影。當那最後一片花瓣飛舞空中的時候,木子踏上了南去的火車。有好多同學來送她,而我只是其中一個。木子強忍着將要滑出來的淚水,揮手告別。我站在那裡,獃獃地望着火車離我越來越遠,直到車尾也完全消失在夕陽里,紅紅的半邊天,響起了那首早已被人們忘記的驪歌,這才默然轉過身,拾起地上那片花瓣,靜靜地,一個人手裡拿着早已融化了的冰淇淋,留着淚,從路的這邊走到了路的那邊。

  時光在消逝。

  事物在轉變。

  只一秒,從兩人變成了一人,孤單的身影在定格的畫面里若隱若現。

  只一秒,開始唱起了離別的歌謠。匆忙中,一個電話,一個地址也賭氣一樣不肯留下。曾說:“南去的燕兒還會北歸,南去的人兒還會再回來嗎?”不知道,逝去的花兒是否還會再開放,只知道,孤單的我一個人守着花開。也不知道,木子是否還會想起我。但終究,我現在寂寞了。從木子離開以後。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我寂寞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我寂寞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