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諸葛亮,家喻戶曉。人們佩服他絕世的智慧,而我卻不然。諸葛亮聰明一世,卻有幾處敗筆:他打了兩次敗仗,死了兩員大將,主將難道沒有一點責任?對於我來說,我更敬佩范蠡。 

  范蠡深知越王的為人,因此,他在幫越王滅掉吳國后,就給文種寫了封信:“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可文種不聽,最後落了個自殺的下場。而范蠡卻隱居到陶地,自稱“陶朱公”,悠閑自在。 

  范蠡到陶地后又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兒子曾經在楚國殺了人,范蠡決定讓三兒子去救他,可大兒子卻執意要去,並以死脅迫父王。無奈范蠡只好同意了。臨行之前,反覆叮囑他一定要把千兩黃金交給庄生。誰料想大兒子一貫節省,在收到赦令后竟將黃金索要了回來,庄生怎肯受此侮辱,就勸楚王殺了人之後再下赦令。可憐的大兒子只能帶着弟弟的屍體回家了。人們傷心欲絕,而范蠡卻笑着說:“我起初讓三兒子去,是因為他在我富裕之後出生,不知道錢財來之不易;大兒子與我共患難,早已養成節儉的習慣。我在讓他去的時候,就準備好等屍體回來了…… ” 

  范蠡,你料事如神,能在危境中生存;你心胸豁達,能忍受喪子之痛。你怎能不令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