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思想在孤獨中才不會褪色,心智在寂寞中才能成長,選擇寂寞,心靈也能得到升華。寂寞並不孤獨,因為它也美麗。

  成功的人,沒有一個不曾經歷過寂寞的考驗。居里夫人這位科學界的女巨人,為發現與探索放射性物質奉獻了一生,為了找到鐳,她總是把自己關在實驗室里,寂寞地承擔著這份工作的危險。她心靜如水,把心思投入到研究之中,她成功了,她一生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科學的探索,正需要在寂寞中永不言棄的精神,試想,如果當初居里夫人沒有選擇與寂寞為伴,那麼放射性物質這朵絢麗的科學之花是否會放慢開放的腳步呢?寂寞並不是無聊,它也很美麗。

  魯迅這位偉大的思想家、文學家、革命家,之所以會那麼成功,是因為他選擇了與美麗的寂寞為伴。他不是也說過“我常常在別人喝咖啡時躲在角落裡埋頭苦讀嗎”?先生從沒有過過熱鬧、安樂的生活,他一生堅守寂寞,在寂寞中,盡情地汲取書中的精粹,最終創作出影響幾代人的着作,成為中國甚至是世界上一代文學巨匠。如果說,伏爾泰是法國的一個世紀,那麼魯迅堪稱中國的一個世紀,試想,如果當初魯迅沒有忍耐寂寞,那麼中國人的靈魂是否會放慢蘇醒的腳步呢?

  老師,塑造人類靈魂的偉大的工程師,放棄了燈紅酒綠的都市,拋開熱鬧非凡的塵世,選擇了寂寞的學校生活,幾乎與外世隔絕,卻為社會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試想,如果當初老師沒有選擇與寂寞同行,那麼社會是否會放慢發展的腳步呢?寂寞並不是沉默,它也很美麗。

  “寂寞讓我如此美麗”,我想起這句歌詞。

  寂寞不僅會給人們安寧的空間來投入工作,更會讓人們在寂寞中找到冷靜的頭腦,平靜的心態,踏上朝希望奮鬥的旅程中。

  是寂寞讓人發現自己,是寂寞給予人無窮的能量,是寂寞讓人創造出輝煌與奇迹。

  擁抱寂寞,享受寂寞吧?你會發現寂寞也是如此的美麗。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第三初級中學初三:羅晗

您正在瀏覽: 寂寞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