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會經歷感動,感動拆分開來就是先感后動,即先受影響而激動,引起同情或向慕。 

  記得還是前年末的時候,我媽做保險的工作沒了,成了下崗待業人員。她想重新找個工作,爸爸說:“不要找什麼工作了,好好在家做飯。”媽媽說:“我要給兒子做個榜樣,重返老本行——當會計。重新考會計證!” 

  沒想到她說到做到,下午就去報了培訓班,買了幾本厚厚的會計知識的書,書上的字小得和螞蟻一樣大。我先看了第一頁,沒兩分鐘就頭暈眼花了。我想,媽該不是鬧着玩吧?這個時候了還要讀書?我也沒在乎這件事。 

  直到一天晚上,我看見媽打開電腦在網上聽會計課。不會吧?肯定是三分鐘熱度,每天晚上堅持三個小時左右,一周就堅持不了了。出乎意料的是媽堅持了將近一個多月,會計書上寫滿了批註。有熟人嘲諷她,可她就是那麼忍受了下去。過年時也只休息了三天又繼續攻讀。每天晚上從六點半到九點,耳朵的聽力都下降了,我們都勸她休息一下,別太認真了,考不考得上不重要。 

  不知過了多少天,熬了多少夜,白了多少黑髮。但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她三門考試都及格了,全家都沉浸在欣喜之中。 

  沒有人知道,有多少個想放棄的黑夜,我媽是怎樣克制住自己。真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再大的困難都無法壓制努力與它較勁的人。 

  我真的說不出心裡有一種什麼樣的感覺,這不是孤注一擲,而是鍥而不捨。她為了鼓勵我,吃了那麼多的苦,我又有什麼理由不拚命學習呢?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