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了解不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解不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地區的地域不同,生存方式不一,生活條件也不一,季節變化也不一,正如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都有着不同的方式,這些方式的因素是什麼呢?需要我們去了解與觀察。

  假如把魚兒從水中提出來放在陸地上生活,我想每個人都知道,那是不可取的,好比如人跳進水裡,同樣的也不能生存。這些道理人人皆知。那為什麼在菜園子里種植的菜與在樓頂上種植的菜一樣都可以存活呢?哦!是因為都有土壤的養料,陽光的充足,水的滋潤。又想了想,菜園子里種植的菜與樓頂上種植的菜又有何不同呢?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得知菜園子里的菜比較清甜,而樓頂上的菜比較淡淡無味,又是什麼因素所造成的呢?因為菜園子比較寬闊,土壤比較均勻,比較有大地的氣息,而樓頂上的菜,地方較小,像是被捆綁的動物,根莖的延長得不到充足,好比人沒有了自由,更因為同伴的稀少,缺少了競爭力。想要發現這些現象,還需要自己親身經歷,敢於探索。

  植物是需要良好的生存條件的。就像菜園子里的菜與樓頂上的菜一樣,即使都能生長,卻有不同的差距。人也是一樣。如果讓南方人去往北方居住。住幾天還可以,有時候也不行。天氣與地域的不同,南方是溫和炎熱的氣候,而北方是極寒冷的氣候,常居住在北方當然並不覺得有何關係,但一旦南方人居住在北方,馬上就會受不住,顯而易見,這屬於氣候與地域的差別。反之,北方人來南方居住,也會感到很不適應。不同的時節有不同的特點,不同的氣候有不同效果,適不適應,來源於開始。

  中國有56個民族,每個民族的人數也不一,其漢族人數極多,又是什麼因素造成的呢?按照古人的說法,可能是古代某種形式的結果影響吧。具體的還需我們去探索,想要明白更多的道理,不肯下苦功夫那是不可取的,正所謂:不透光的世界是黑暗的。

  我們每個人都在成長,每個人的成長經歷與眾不同。為什麼有的人得到令人敬佩而又偉大的成就呢?而有的人卻是一生碌碌無為。兩者之間的差距是怎麼也說不清的。成功的人,必定經歷了重重磨難,度過了個個關卡,想必其中也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與打擊,那又為什麼可以得到成功呢?是因為他們敢於經歷,敢於探索,敢於支撐,不畏艱難險阻,與阻擋成功之惡神作鬥爭;而碌碌無為的人,不思進取,前面有路而又不敢走,怕踩到石頭使自己摔倒,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我們明天還會有太陽嗎,不過關着永駐黑暗,成功者前途一片光明。

  人的生命有限,選擇不一樣的人生,就要有不一樣的經歷,無論生存與否,堅持那股幹勁。魚兒在陸地生存不了就要想盡辦法回到海里,不要因為地區地域或外界的阻撓而放棄了抵抗。

  這個世界,需要我們細細品嘗,即使生命有限,也要堅持到底,獲取陽光

您正在瀏覽: 了解不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解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