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解不開的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不開的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望着這飄零的樹,看過那過去的往事,也許他太無知太愚昧了。手裡還緊緊攥着那封來信:兒子,能回來一趟嗎? 

  又是一個編織的蝴蝶信封。 

  他滿臉都充滿了憂愁,望着早已熟睡的妻子兒女,他想到了些什麼,卻又被掩蓋了去。 

  他把信整齊地疊在原有的一札上。顫慄的雙手,讓他感到自己早已麻木。 

  “回去吧!”抽屜聲驚醒了妻子,“也許以前他們都只斥責你,也許有太多的責罵太多岔氣都是他們錯了,但現在你也是兒他爸,你應該明白這字字間飽滿的情。他們也許真的很偏心,讓你受太多的苦,但……他們在等待在思念着你嗎?也許他們正在懺悔。 

  他慢慢地走到窗檯,抽起了煙。月色燦爛,卻少了璀璨的星星。他突然感到了什麼,不經意打了個寒顫,他很想很想回家去。他不知道自己的弟弟是否還安在。一直以來他們都認為弟弟的病是他造成的。他回屋后又拿起了那個草編戒指,這是他弟弟偷放在他行李中的。 

  妻子陪着他,一直坐到了黎明乍現的時候。 

  “我們回家吧,也許他們真的在等着我。” 

  矗立在門口,發現在這個自己離開十年的家,少了以前的熱鬧,一切都變得很蕭條。 

  這時走出一個陌生的婦女,他愣了,意識到了些什麼,一個勁兒闖了進去,擺在眼前的竟是四個靈位,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只有一臉的憂愁刻在他的臉上。 

  撲通一聲他跪下去了,他知道做錯了許多許多,那札信,那精心編製的蝴蝶信紙,那草編戒指。 

  外邊早已擠滿了鄉親,妻子就在他旁邊。他深深地磕了一個頭,流出了血卻磕響了心靈,磕徹了整個被誤會或被工作占踞而沒有回家看看的人們。 

  他知道這個結永遠都解不開,而且越解越緊! 

 

您正在瀏覽: 解不開的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不開的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