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前言:本文是描寫一位教過我的老師的! 

  他,擁有不算太長的頭髮,鬍子被颳得很短,眼睛不算太大但卻很有神,嘴角經常會掛着一抹微笑,但是同學們卻經常對他的笑望而卻步,因為他的笑中包含了太多的內容。也可能是我對他很熟悉的緣故,我對他的微笑不怎麼害怕的,但是當他嘴角露出發怒前特有的微笑的時候,我會感覺到背上有一陣寒意,因為這是他特有的威嚴。不過,聽他講課的時候還是很享受的,因為他講課有很多語調的變化,他還經常給我們帶來出人意料的驚喜,我說到這,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他是誰了。第一天見到他的時候,他並沒有給我留下太多的印象,但是經過這幾年的相處,我越發喜歡這個孩子頭般的老師(當然,某些時候我還是很……害怕他的) 

  他平時並沒有穿過很另類的衣服,也沒有很有特點的臉,估計唯一能被稱作它的特點的也就是他的眼睛了。他經常熬夜為我們做上課的課件,因此睡得很晚是必然的,像我,睡得一晚就容易第二天昏昏欲睡,然而他不是這樣的,他的眼睛中經常有着活力,從沒看見過他在我們中間發過牢騷,諸如:睡得這麼晚,真的不想再當老師了。他總是把最好的精神面貌留給我們,自己的苦他自己留着。他說話也很普通,但卻包含着不可抗拒的威嚴,我們中的很多人被他找過談話,比如說我,他的聲音帶着嘶啞,因為兩個班的課已經能夠讓他自殺了,但是他並沒有放棄培育我們的機會,依然在找我們談話,他也曾經是一名學生,他也知道被找談話是學生們最討厭的事情,但是他堅信的是:這是我的責任。我很希望他在跟我們上課的時候也能展現出他那爽朗的笑聲,真的,他的笑聲很好聽,好聽的讓我羨慕。因為在他這種高壓力的生活環境下,能擁有這樣爽朗的笑聲已經很不容易了。 

  他的心理活動很難看出來,畢竟我們都不是心理學家。但是當我與他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我漸漸的覺得他的心也是很好懂的,他的感情跟我們其實是一樣的,畢竟我們都是人。但是他的感情中也多了很多成人的因素,當我在線跟他聊天的時候,我發現他還是有很孩子的一面的,並不是像我們在學校見到的那個人,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看見他吧,大人們的矜持,我已經看見過很多回了。但是我也很希望他卸下他的偽裝,就像我在前幾篇讀書筆記中寫到的一樣,我們不應該禁錮住自己的心靈,我們都應該向大家展現出我們自己的一面。 

  他的表情很豐富,最經典的當然是他的微笑,他的微笑有一種獨特魅力,既有可愛的一面也有恐怖的一面,我們都認為他的微笑是發怒的前兆,所以我們都說他還是不要笑得為好,但是我們嘴上這樣說,在心裡還是很盼望他能擁有那孩子般的微笑的。有時他也會哈哈大笑,笑得很過癮,說實話,我很少看到他這樣笑,其實,我更喜歡他的微笑。 

  後記:雖然朱老師說盡量不要寫他,但是我還是想寫寫這位為我們日夜操勞的老師,本文中說的話句句屬實,希望同學們喜歡。祝大家新年快樂,也祝朱老師新年快樂,並且祝願您在2009年繼續用有您燦爛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