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悠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悠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人追名逐利,淡薄了青春歲月;多少人鳶飛戾天,蒙損了錦繡年華;我喜悠哉,試問孰不是喜清風、樂逍遙,盼自在、愛坦然?

  ——題記

  秋天的田野、天

  漫步在田野里,和風吹送,掀起的是層層麥浪;稻穗飄香,傳遞的是樸實自然。稻草人的破草帽在微風中搖曳,然後輕輕地落在地上。於是,幾隻麻雀飛到草帽上,這兒啄啄、那兒看看。我走過去,妄想捉住一隻麻雀,當然,它們飛了。我坐在無邊的草地上,彷彿是在一張巨大的毯子上,望着棉花似的雲,想象一切愜意、美好的景象。

  遠方,是忙碌的人們。我真的為他們惋惜,這麼美麗的早晨,這麼美麗的陽光,他們享受不了!如果說,要讓我用很多天換一天這樣的悠閑,我是會願意的。

  秋天的天也有一種不可思議的美麗,天高雲淡,天藍得那麼深。雲白得那麼純凈。和金黃色的田野形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夕陽西下偶爾天邊飛過的一群鴿子,或一兩隻白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我實在佩服王勃所寫下的這兩句話!人啊!

  夕陽下海邊的木屋

  海邊,白白的浪花,將可憐的美麗貝殼送上沙灘。海鷗展開雙翅,逆着海風,飄在海面上。等着一隻可憐的沙丁魚浮上水面。夕陽下,小木屋的影子拉得很長。我坐在木屋前的一個搖搖椅上,拿着一杯冰水,看着夕陽下的浪花,閃爍七彩的光。拾一個貝殼,放在耳邊,聽裡面大海的歌聲。慢慢睡了……

  海上,捕魚的人們站在黑色的漁船上,灑下漁網。隨即,飛來了一群賊鷗,等待幾隻漏網之魚,然後吃掉它!

  在那邊更加寬敞的沙灘上,有時還可以看到一顆椰子樹下,有幾個來玩的孩子,抱着球,舔着冰激凌;或在修建城堡。

  再想起那些整天像甲殼蟲一樣,來來往往,穿梭在灰色的天空下的人們。面無表情,竟然會忽略了人世間最美好的溫馨。可憐的人!不如自在,看海邊的夕陽落下!

  花海中的風車

  碧水旁,藍天下。一片花海中,牧羊犬在風車下睡覺,偶爾會動一下耳朵。起風的時候,花瓣無奈地在天空下飛舞。偶爾會有蝴蝶或蜜蜂追逐花瓣。也許我會是一個老人,安詳地坐在風車下。欣賞着每天都見到,但是從不會厭煩的美景。

  我輕搖着小扇,喝着一杯溫熱的茶。地平線,望眼欲穿,時光流轉,天在我的眼睛中,是橘黃色的,充滿了自由的活力!天空的終點,是一大片粉紅色鯨魚一樣的雲。呼吸中,是自由奔放的味道,和水泥、汽車尾氣、金錢、酒的味道完全不同!天邊升起了一隻燕子風箏,傳來笑聲……

  我只願發於肺腑,源於心田。向真、善、美謙卑,不向假、惡、丑低頭。放下、擱筆……

  ——後記

  簡陽湧泉中學九年級 酉琦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悠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悠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