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這份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這份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有一幅畫:一個女孩,穿着一條綠色的裙子,站在一片綠林邊,仰望着那湛藍、深邃的夜空“一二三四……”地數着滿天的星星。那,就是我。

  (一)

  我的童年,屬於姥爺,屬於姥爺那片如詩的綠林。那時的姥爺,依舊那樣健壯,在村頭的小山坡上,種了一片小樹林,樹兒還小,姥爺對它們總是關懷備至,又是施肥、又是澆水,而我,則是緊緊地跟着他,寸步不離。兒時的我,是那麼淘氣,總愛抱着小樹搖來搖去,自己也跟着小樹晃來晃去,姥爺見了,笑着對我說:“乖丫頭,小樹要長高,他們會和你一樣乖,會長得很高,很高,你可不能搖他們喲,要不然,我的乖丫頭就長不高了!”我瞪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姥爺,我看見姥爺的眼睛里,還有一個我,我鬆開手,悄聲對姥爺說:“姥爺,我要長高,小樹也要長高,我和小樹一樣乖!”姥爺笑了,我也笑了,笑聲在小樹林里飄得好遠、好遠……

  (二)

  有一次,空中落下一隻受傷的鳥,掉在綠林里,姥爺輕輕地拾起它,輕輕地給它敷上藥,輕輕地給它包紮好傷口,還輕輕地告訴我,要輕輕地照顧它。這些天,鳥兒傷好了,姥爺要我在綠林里放了它,我不要。眼裡含滿了淚,姥爺笑着說:“乖丫頭,不哭,小鳥要飛走,它要去它的家,去找它的姥爺。”難道小鳥也有姥爺嗎?它的姥爺一定也像我的姥爺喜歡我那樣喜歡它!於是,我同意了,並在它腳上繫上了一根細而長的綠繩兒。姥爺笑了。看了看飛遠的小鳥,又看了看低聲抽泣着的我,一句話也沒說,但那雙眼裡,卻充滿了關懷與慈愛……

  (三)

  終於,有一天我要離開綠林,離開姥爺了。我哭着跑進綠林,折下一枝樹條,又哭着隨爸爸媽媽來了這裡,手裡緊握着那枝樹條。這裡的一切都那麼繁華、喧鬧,卻沒有一片綠林,於是,我日夜思念着姥爺、綠林,還有那隻系著長線的小鳥。那天,爸爸高興地給我拿回了一條綠色的裙子,告訴我是姥爺寄來的,我抱着這條裙子,將它緊緊貼在胸口,淚水奪眶而出,我深知這件綠色的裙子,寄託着姥爺對我的關懷,愛撫與希望。

  (四)

  誰知,一個陰沉沉的清晨,從姥爺的樹林里傳來一個陰沉沉的消息——姥爺病危。當我帶上綠裙子匆匆趕到時,姥姥紅着眼圈對我說:“姥爺走了,到綠林深處去了!”我急切地問:“姥爺什麼時候回來呢?”姥姥泣不成聲。“當你穿着綠裙子,在綠林邊數清了天上的星星時,姥爺就會回來了。”我哭了,哭着跑進綠林里,大聲喊道:“姥爺,您快回來啊!您的乖丫頭和小樹都長高了,小鳥也長大了!您在哪裡?快回來啊!”到了深夜,我獨自站在綠林邊,穿着那條綠裙,顧不得秋風蕭瑟,數着滿天的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綠林,似乎也在顫抖,發出“嘩嘩”的聲響,彷彿也在數着“一顆、兩顆、三顆、四顆……”只是,系著長線的小鳥不見蹤影,也許它正在綠林深處尋找姥爺吧!姥爺走了,但他的情沒有走,他對我的關懷、愛撫之情還沒有走。我會珍惜這份情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珍惜這份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這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