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該限誰的電?》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該限誰的電?》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左突破,右過人,起跳,投籃,啪——眼前一黑,什麼也看不見,停電了。

  這樣的情況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天氣又那麼熱,真讓人惱火。

  是呀,現在很多地方都在鬧“電荒”,特別是我們浙江,情況更加嚴重。浙江這幾年裡經濟迅猛發展,落後的電力工程早已經無法滿足需求,而且電力技術在短短几年內是提高不了的。缺電現象在前幾年中就有所體現,只不過以前是季節性缺電,現在逐漸變成持續性缺電,所以,電力部門紛紛推出各種各樣的節電措施,這樣以來,損失最大的還是這些大中小企業。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人還在傷口上撒鹽,在《該限誰的電?》一文中說企業在用電上有浪費現象,現在,我要站出來為企業討回公道。

  其實,作為企業,我們是無辜的,誰不希望工廠能順利生產呢?自從用電緊張的通告起,我們就停兩天做一天,到現在只能停四天做一天,完全打破了我們企業生產的日常進程,使計劃一拖再拖,這些經濟損失誰來賠呢?停電的時候,我們就自己發電,但發電的成本遠遠高於普通用電,企業的利潤都變成這些黑呼呼的柴油被發電機吞沒,這些損失又由誰來負責呢?

  我還要說的是,是企業帶動了浙江的經濟發展。現在浙江人口越來越多,是企業包容了這些勞動人口,沒有企業個個都下地幹活去吧!

  該限電的,不是企業;沒電,不是企業的錯。最有責任的還是上級部門,他們早知道會這樣,為何不提早作出方案。節電只能帶來暫時的緩解,不是用電問題的關鍵。

  我希望上級部門能重視起來,這樣我們才能再次回到安定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該限誰的電?》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該限誰的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