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讓生活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讓生活更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些日子,一次次考試失利讓我灰心喪氣,一回回灰心喪氣讓我討厭學習,一天天討厭學習讓我愛上了網絡聊天。 

一天,我利用網絡可以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和自己最崇拜的人聊了起來。

  (一)與陶淵明聊天 

  我:您好,五柳先生,晚生冒昧,打擾了! 

  陶:不必客氣,年輕人。我從視頻上看到你不大高興的樣子,遇到不開心的事了吧? 

  我:先生,您真精明,實不相瞞,我考試考砸了,現在特別苦惱,您快幫幫我吧! 

  陶:年輕人,你觀察過禾苗嗎?一天兩天你一定看不出他長高了,可他怎麼變成尺把高的呢?原因只有一個,他每時每刻都在生長,只是我們觀察不到罷了。讀書也是一樣,知識的增長是一點一滴積累的,只要你持之以恆,勤學不輟,日後一定會像我一樣被人們稱讚“才高八斗,學富五車”的。 

  我:哦!只有堅持才能成功,我一定謹遵您的教誨。 

  陶:呵呵,後生可畏,後生可畏啊! 

  (二)與徐特立聊天 

  ······ 

  徐:呵呵,其實我並不像你想象中具有超能力,我和常人一樣,年紀大了,記憶力也衰退了,但我和常人不同的是,我堅持把書中重要的地方用大字摘錄下來貼到牆上,堅持就寢前,起床后朗讀背誦,直到熟記在心,而且我還堅持定期回顧一遍呢!如果你踏踏實實地學知識,堅持及時複習,相信你考試時就一定會把知識運用自如了。 

  ······ 

  我下了線。前輩們的句句箴言仍在我的耳畔回蕩,讓我心曠神怡,如醍醐灌頂—— 

  堅持,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的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壯麗。 

  堅持,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的執著,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 

  堅持,是遠航的船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堅持,讓生活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