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徑的昔與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徑的昔與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徑的昔與今 標籤:小徑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

  走在久違的小徑上,一種莫名的感覺湧現心頭,這裡,曾是我的樂園,曾從醫者歡聲笑語……

  以前,我常和鄰居小朋友阿姬姐妹、阿珍一塊到小徑玩,這裡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我們的秘密樂園,那裡還有幾棵別人遺棄了的桑樹,然而這些樹在這裡卻似獲得神奇的魔力,桑果子又大又多而且還很甜。

  我們很慶幸在沒有人發現這塊寶地之前把它劃為我們的“地盤”,它是我們的“花果山”,說山,不過是那裡的小土丘和長長的石板。我們常在那兒玩躲貓貓、過家家,把袖珍版葡萄一樣的桑果子作為我們的“飯”以及解渴的東西,我們一邊嬉笑一邊吃着,常把牙齒、嘴唇吃得紫黑紫黑的,後來阿姬說:“嗯……來,不如我們這樣,不告訴別人這裡有桑果,除非大家都同意,不然那些人肯定會把桑果子全部摘走的,可以再回家吃,怎麼樣?”我們一致贊同。

  為了來年的“好收成”,我們輪流為桑樹澆水、除草,最後我們幾個小傢伙竟在家裡帶些種子種在這塊“寶地",我們傻傻的盼了又盼,終於盼出了我們的小瓜苗,我們高興得像得了諾貝爾獎一樣,於是摘了一袋桑果子大擺”宴席“。

  兩旁的榕樹似乎因我們的到來而更綠了,榕樹們伸展着它們的”手“,為我們擋住了火辣辣的驕陽,在遠處看它們就像一把把綠的油紙傘。一張張葉子透着生的氣息,彷彿可以看到葉脈間流動的汁液,感覺到葉子的”心跳“,聽到葉片快活的談話聲。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像在昨天。

  然而這一切都變了——

  那幾棵桑樹無精打采地生長着,不再看到紅的、紫的桑果子,葉子也被蟲子光顧的差不多了,樹榦邊還撒着一層層的”骨粉“,以及覆蓋在泥土的塑膠袋,我似乎聽到了桑樹痛苦的呻吟。

  榕樹增添了不少煩惱,”夙夜憂嘆“,葉子黃了一大片,風輕輕走過,落葉紛紛,有幾棵榕樹也已經是個”禿頂“了,小徑也添上了凄涼的蓑衣。

  以前的小朋友和我一樣都長大了,只是多長了一份冷漠。

  我嘆息,多想回到以前,紫的紅的桑果子,綠油傘似的榕樹,純真的笑臉……

  時光不會倒流,曾經的小徑只能是曾經,曾經的朋友也只能是曾經嗎?

  都只能是曾經嗎?是嗎?

 初三:北溟有魚

您正在瀏覽: 小徑的昔與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徑的昔與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