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古與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古與今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聽到這首歌,我都會百感交集。想到祖國的過去,我就緊握拳頭,悲憤交加;但一想到祖國的今天,就會激動萬分。  

  古——憤與悲  

  ·火燒圓明園: 1860年,英法聯軍再次佔領天津,進攻北京。咸豐帝倉皇逃亡承德避暑山莊。侵略軍一路燒殺淫掠,闖進北京皇家園林——圓明園。闖進院內的侵略者爭先恐後的野蠻搶劫和破壞。凡能搬動的金銀珠寶,珍貴文物,各種藝術品,精美的絲綢等,都被洗劫一空。搬不動,搶不走的東西,便統統砸碎。為了掩蓋其搶劫醜行,侵略者放火燒毀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着北京城。這座凝聚着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世界名園,化為一片焦土! 

  ·南京大屠殺:日寇佔領上海后,分北,中,南三路圍攻南京。12月初,南京已處於日軍三面包圍之中。13日,南京淪陷 

  日寇佔領南京后,展開了滅絕人性的殺人“競賽”,對南京的平民進行了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六個星期內殺死了我國30多萬同胞。  

  日寇的殺戮方法及其殘忍,除集體屠殺外,還有砍頭,剖腹,挖心,砍掉四肢等。日寇還強姦中國婦女,近一個月內,市內發生強姦事件達2萬多起,連老婦也不能倖免。日寇的法西斯暴行令人髮指。 

  在歷史的漫漫長河中,我寫下了這兩件事情,但此類事件還有許許多多,從這兩件事中也可見一斑了。這兩件事情的根本原因不就是因為那時候的政府腐敗無能,中國太弱容易欺負嗎?可我們中國——這隻巨獅會如此被別人欺負下去嗎?不,不會了。就在今天,這隻沉睡多年的巨獅終於站起來了,他的吼聲震驚了全世界:所有華夏子孫力量聚集在了一起,擊退了日寇。 

  今——喜與歡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終於成立了。在毛主席的宣告結束后,全國五萬萬同胞一起歡呼起來。中國人民終於過上了安穩的日子,終於離開了硝煙瀰漫的戰場。 

  從此,中國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飛船:神舟二號飛船於2001年1月10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在軌飛行7天後成功返回地面。神舟二號飛船是我國第一艘無人飛船。飛船由軌道艙、返回艙和推進艙三個艙段組成。與神舟一號試驗飛船相比,神舟二號飛船的系統結構有了新的擴展,技術性能有了新的提高,飛船技術狀態與載人飛船基本一致。2002年3月25日,“神舟”三號無人飛船成功發射並於4月1日順利返回。這是中國發射的第一艘完全處於載人狀態的無人飛船,表明中國航天已掌握了天地往返技術,並突破了一系列關鍵技術。 2002年12月30日凌晨零時四十分,“神舟”四號無人飛船從酒泉起航,十多分鐘后成功進入太空預定軌道。這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進行的第四次無人飛行試驗,也是“神舟”飛船在無人狀態下考核最全面的一次飛行試驗。  隨着科技的發展,我們也有了載人飛船:2003年10月15日九時許,“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從酒泉起航,是我國首次載人航天。 2005年10月12日九時,“神舟”六號載人飛船承載兩名航天員從酒泉發射升空。5日後返回。 9月25日21時10分神舟七號飛船發射成功2008年9月28日17點在內蒙古四子王旗成功返回。航天員翟志剛完成了中國首次太空漫步。 不僅如此,就連中國從未舉行的奧運會的主辦權都交給了中國來辦理。說明中國在外國人眼裡不再是那個懦弱的東亞病夫了。 

任何人都不可能預知中國的未來是什麼模樣,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中國會越變越好! 

馬上就到祖國媽媽的60大壽了,我先在這祝祖國媽媽:越來越年輕,越來越美麗!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古與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古與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