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姥茶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姥茶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太姥茶情 標籤:太姥山作文 游太姥山作文

  每當我看到骨瓷茶杯的時候,我就會起英國的朋友——TOM,那是一次難忘的邂逅。

  我早就想領略霧中太姥的神奇了。去年清明,太姥山上雲霧迷濛,我高興極了,機會決不能再錯過。

  車子剛剛到了山門,突然聽到從遠處飄來甜美悠揚的歌聲,我連忙下車,放眼望去,迷濛的遠處,有一片鬱鬱蔥蔥的茶園,煞是好看,我不由得信步走去。剛進茶園,一陣清新芬香之氣撲鼻而來,茶葉那醉人的香味浸透着我的每一個跳動的細胞,使它們安靜。你看,被雲霧打濕的茶樹是那樣的嫩綠,嬌小動人,葉片上聚集着猶如繁星般晶瑩剔透的水珠。採茶女戴着斗笠,唱着歌,穿梭於茶海之間,電線杆上停着幾隻小燕子,好像五線譜上的音符,和着歌聲,格外動人,茶香隨着悠揚的歌聲瀰漫於空氣之中,那情景令人陶醉不已。

  “How do you do?”突然一句帶着濃重異國口音的問候,打斷了我的思緒,看着眼前站着一位年過半百,面帶微笑的老外,很是驚訝。經過一番“中英”交流后,得知他叫TOM,來自英國,這次來到中國是從事白茶貿易的,明天就要回國了,今天上太姥進茶園,是為了履行一個承諾。我一聽很是好奇,正想問個究竟。這時,茶園的主人熱情地邀請我們到他的茶亭喝茶。

  那是間用綠色竹子組成的小亭,構造別緻精巧,與茶園搭配的十分和諧,老人擺上茶具,將山泉燒開,滾燙的泉水,熱情地沖向茶杯,只見那乳白色的茶葉在水中漫舞,一會兒,白茸茸的芽兒宛如披着細紗的仙女亭立杯中,徐徐飄動。一瞬間,片片茶葉如翡翠,綠面白底透着銀光,白得純粹。真有“綠裝素裹”之感。眼前是繚繞的雲霧,層疊的茶園,那就是起伏着層層綠波的茶海呀。頓時,使人有種清新寧靜,飄飄欲仙之感。

  此情此景,TOM高興極了,他迫不及待地端起茶杯,抿了一口,TOM臉上的笑容如同山茶花一樣燦爛,好象是見到久違的朋友。TOM興奮的說:“我終於找到了,我終於明白了。”我更是一臉疑惑,見此情景,他便解釋道:“我的祖母,在幼年的時候得了麻疹,後來喝了中國白茶——?雪芽,不治而愈,於是到中國賞白茶便成了她一生的願望,可沒能實現,在晚年,她交代後輩,有機會一定要到?雪芽的故鄉——中國福鼎,從此我們家就和白茶結下不解之緣,直到今天我終於明白領悟了祖母的情懷”。我頓時恍然大悟,是呀,我們的白茶在明清的時候已聞名海外了,那時不僅是英國皇室的最愛,而且在民間也獲得廣泛的讚譽盛。

  當我告訴他早在堯帝時(公元前二三五八——二二五七年),太姥娘娘以此茶製藥,治癒救人,造福百姓,獲得敬仰的故事時,TOM對白茶的神奇更加驚嘆不已。

  霧氣漸漸的散去,太陽露出燦爛的笑臉,TOM要離開回國了,臨別時,他送我一隻骨瓷茶杯,做為紀念。望着他依依不捨的背影,我不禁得想到:故鄉的白茶不僅具有悠久的歷史,而且還給人類帶來了健康,加強了交流,豐富了情感。我走出茶亭,吸一口那充滿茶香的空氣,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剎那間,感到空氣中的茶香是那樣的美妙,迷人。

您正在瀏覽: 太姥茶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姥茶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