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請正確看待中國的發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正確看待中國的發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中國究竟是不是世界第二強國》這篇文章。它講述了歐美對這一觀點支持率比中國人高几倍,而令人懷疑是否對中國不懷好意的事。 

  中國在日益強大,這是人們所知道的。但我認為,如果歐洲人知道“中國的發展是符合世界利益的”與“中國的成功,也是世界的成功”這兩個道理的話,他們或許會對自己的言行謹慎點。

  我不明白,為什麼歐洲人最近總在侮辱中國,難道是因為中國日益強盛而產生偏見嗎? 就在前段時間的《新聞聯播》中,報道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劍橋大學講座時,受到干涉,一名西方男子朝他扔鞋子。“扔鞋子”不僅在國內,而且在國外也是一種很大的恥辱。但風平浪靜后,溫總理很鎮定地告訴在場所有的老師與學生:這樣卑鄙的伎倆不會影響中英兩國的友誼!博得全場的熱烈掌聲與歡呼。

  中國的日益強盛,我們要走的路還有很多很多,其中不僅有艱難險阻,還有“麻痹神經的讚美”。就比如去年,有外國人將中國收入最高的作家,不經細究,就評為“中國最成功的作家”。看起來像是一種讚美,實際卻是一種侮辱,只不過是方式不同而已,可以說是一種“麻痹神經的讚美”。按照童話上來說,就是《披着羊皮的狼》,看似溫和,卻帶給羊們無比的殺傷力。 

  中國的成功,是我們的榮耀。也是世界的榮耀,外國人不能因“望洋興嘆”就去侮辱中國,這對誰也沒有好處。我希望世界都充滿和諧,友好,平等的氣息,別讓過去的歷史再重演,請永遠記住北京2008奧運會的口號:“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我想,中國也一定不會因日益強盛而對外國頤指氣使的!

您正在瀏覽: 請正確看待中國的發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正確看待中國的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