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中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中國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五星紅旗伴隨着初升的太陽冉冉升起時,當雄壯的國歌在耳畔不斷迴響時,當莊嚴的國徽高懸在我們頭頂時,朋友,你感想如何?那時,我的雙眼噙滿了淚水……

  翻開歷史,在古代,畢?N字模上刻下她的足跡,蔡倫紙上書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火藥中盡情綻放她的光彩;而近代,西方列強的鐵蹄踏碎了我們的夢想,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甲午海戰、庚子賠款、抗日戰爭,將她撕碎、踐踏、唾棄……盡情蹂躪。

  然而,狂風中她巋然不動,冰雹中她傲然挺立,霜雪中她凌然不羈,烈火中她毅然決然,大雨中她巍然屹立……我們在霧霾瀰漫中期盼澄澈的藍天,在狂風暴雨中傾聽時代的鐘聲,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當天安門城樓上響起了“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當原子彈在羅布泊上空炸開蘑菇雲,當十一屆三中全會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全國人民沸騰了,那壓抑心中的鬱悶猶如火山爆發,響徹整個宇宙。從此,天更藍了,水更綠了,山更青了。

  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奧運會、世博會,神舟飛天、嫦娥探月,天河計算機、北斗導航儀……一件件,一幕幕,如一串串珍珠、一盤盤瑪瑙,呈現在人們面前。

  然而,人們更不會忘記1998年的洪水衝垮了長江的堤岸,卻沖不毀解放軍武警官兵的鋼鐵意志;2003年的非典疫情如洪水猛獸般撲向人們,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勇氣阻扼了疫情的蔓延;2005年的汶川大地震似一副催化劑,將一盤散沙的國人凝聚成堅不可摧的堡壘。

  夜幕下,燈火通明,高樓林立,上海國際金融大廈、天津國際衛星大廈、南京綠地廣場……扶搖直上,像要摘取天上的星辰;維多利亞港、天津港、上海港……似一顆顆明珠,鑲嵌在神州大地上。

  ……

  是的,夢想是一面旗幟,他一直飄揚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你是否感受到了呢?

  青春,正是夢幻的年齡,我們就該勇敢地去追夢,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也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時刻有夢想在心中,也時刻在努力着。

  有夢想就有奇迹,用我們的中國夢來編織我們輝煌的未來吧!

  初一:劉龍燦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中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中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