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扇窗叫做自己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扇窗叫做自己的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說,很多人都不明白生活是什麼?其實,生活何其簡單,就是生下來活下去。我點頭表示讚許。可就是如此簡單的生活,人們卻活不出個所以然來。

  在人生的軌道中,總會有一些無法意料的苦難降臨,我們為之痛苦,為之墮落,為之埋怨,如同螻蟻般地行走在這世間,用最卑微的姿態活着,控訴着世界的不公。但,我們試問自己的心,是否這世界真的不公平?我始終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他關閉你的一扇窗,會為你在打開一扇窗的。那扇窗的名字叫做——心,自己的心。在面對人生的各種境遇時,有人懷着憤世嫉俗的心理,最後落得個連連失意,不得善終的結果;有人懷着一顆寬容,樂觀的心,最後走出自己的一片風景。生活的公與不公,擁有的東西都取於你懷着怎樣的一顆心去對待生活的苦難。

  15歲,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大災難,失去與痛苦這兩個詞席捲了我當時全部的生活。我開始變得叛逆,荒廢學業,流連迷戀於網吧中,成了我當時生活的中心。父母的規勸,痛心疾首我全都聽不見,看不見,依然過着我行我素的自我毀滅的生活,彷彿這樣,我心裡的痛苦才可以減少一點,哪怕它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直到媽媽出了一點事,我才幡然醒悟,我哭着發誓,一定好好悔改,好好讀書。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唏噓不已。但仍感謝那段痛苦不堪的日子,它讓我真正地長大了,把我從做夢的世界里救了出來,懷着一顆平和,虔誠,滿足的心地對待生活的起伏。

  顧城說過:“黑暗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他尋找光明。”正因為他的心上開了一朵樂觀,豁達,堅強的花,任風吹雨打它仍嬌艷地綻放着它的光芒,所以黑暗對他來說,只是眼睛上的黑暗,卻是心裡的光明啊。同海倫。凱勒一樣,他們都以自己的心活出了自己的光明,自己的精彩人生。

  人所擁有的一切都來源於一顆心,就這麼簡單而已。所以,有時,不妨換換自己的心,你會發現生活很美好。

 初三:清風自來

您正在瀏覽: 有扇窗叫做自己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扇窗叫做自己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