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的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的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女人四十齣頭很愛喝茶,她也叫茶,就連身上的衣服也常是茶色。茶姨一生就靠經營的小店鋪過日子。店鋪雖小,只有幾十平米,但很乾凈,來買的人也挺多。我也是這兒的常客。

  初春,小鋪的門早早的就開着了。她就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捧着剛泡好的茶,等着第一個客人的到來。我輕輕走進去,茶姨立即捧着茶杯站起來,笑吟吟地招呼着我。我問她這兒又沒有牢固些的橡皮筋。她聽后,皺了下眉頭,放下手中的杯子對我說:“你稍微等下,我找一下。很快的,雪兒。”我點了點頭,走到一張木椅旁,坐了下來,仔細打量着。茶姨微蹲着身子,烏黑略卷的馬尾順搭在肩上。“砰”的一聲,茶姨撞在儲柜上了。我連忙過去扶起茶姨。茶姨拍拍身上的灰,憨厚地笑着對我說:“這橡皮筋行不?不行我再找找。”說著,她使勁的拉着橡皮筋,驗驗是否牢固。看她漲紅了臉,我連忙止住了她,忙說:“茶姨,別試了,您家的東西我信得過。再說,不就幾根橡皮筋嗎?”茶姨將沒被拉過的橡皮筋遞給我,依舊是那一臉的憨笑:“這怎麼行呢,不管什麼都得讓你們用的放心啊。我這店鋪雖小,買的都是些小貨,值不了多少錢,但可不能賣些次貨,來騙你們啊。畢竟誠信是一家店最基本的啊。誠信就像茶的根啊。呵呵……”

  突然服務員的聲音驚醒了我:“這位顧客,我們這兒的橡皮筋品種多樣,且絕對牢固。”“真的嗎?那我可以拉拉它嗎,因為作業上布置要拿它做實驗,一定要牢固的。”“不行,不買的話就不能,不然就不好再賣給別人了。”服務員的笑容有些僵硬。“哦。”在我付錢時,茶姨那憨厚的笑,再次浮現我的眼前……

  多麼希望再次看到那件茶色裝啊,多麼希望再次看到那如茶般樸實憨厚的笑容啊,多麼希望再次聽到如茶般回味無窮的話啊:“誠信就像是茶的根啊。”

  初三:呂曹春

您正在瀏覽: 茶的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的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