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棋像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像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像什麼?人生像遊戲,盡興跑,激情跳,方能享受其中樂趣;人生像品茶,慢慢等,細細嘗,滋味將回味無嘗;但是,自從我學會下棋,我了解到:人生像棋,雖然一顆顆棋毫不起眼,但其中卻蘊藏着形形色色的人生。

  我曾學過《學弈》認真細心者步步為營;粗心馬虎者錯漏百出;穩重的深思熟慮;輕浮的急躁不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性格都在這楚河界中表現得琳漓盡致。

  好比我與姐姐的一次較量。雖說是小小的遊戲,但是對一向盛氣凌人的我來說是打敗姐姐的好機會,即可滿足我的好勝心,又可挫挫姐姐的銳氣何樂而不為?便爽快答應了與姐姐的一次特殊的較量。

  遠看太陽公公已微微想我們招手了,可是這一次漫長的較量卻還未分出高低,誰贏誰輸都還是未知數呢?正當我心不在焉之際,手不聽指揮的亂走一通,當我回神時,忙伸手去更改。“舉手不回真君子啊!”姐姐一邊生氣的說一邊把我的手拍打回去。姐姐從容不迫的下着下着,“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我帶着怒火說。我想:此時此刻我的頭上准在冒煙。你瞧瞧,姐姐那信心十足的樣子真讓人不能不氣。正當我埋怨時,一向粗心大意的我,已經快輸了。如今,只有讓自己不要輸的太難看啦!可是不管怎樣努力讓自己贏,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輸。也許這就是我最大的弱點吧。

  遇事輕浮急躁,難怪在學習中總是攀不上最高峰。

  其實,人生莫不是一局棋,生活便是對手,永不言敗的對手,只有在行棋之中戰勝自己,不斷美化自己,也許勝利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因此,與其說棋像人生,倒不如說人生像棋。

您正在瀏覽: 棋像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像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