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四季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四季的對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腳步總不會停下,歷史的車輪總不會停止,人的一生就彷彿是同春夏秋冬的一場場交談,或平淡,或熱烈,或激憤,或喜悅,對話從人出生就開始,直至死亡,春夏秋冬卻仍在與不同的人進行着交談、對話。 

  春,你是四季的開始,是青春的季節,是夢想的時代。輕風與你為伴,細雨為你洗禮,你多麼幸福與安閑!和你的交談總是洋溢着快樂,充盈着喜悅,飽含着對青春的嚮往,對夢想的渴望;和你的對話是那樣的愉快,充實。在與你的對話中,我們將夢想變成了理想,篤定了化理想為現實的決心。但我不得不停止了與春天的對話,因為青春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夏,鳴叫的蟬,低垂的樹葉,以及耀眼的陽光構成了你。與你的對話總是在燥熱中進行,在揮汗中度過。你是奮鬥的時代,是追求理想的時代,與你的對話就是為了讓心中充滿你的熱烈的能量。與你的對話,總會讓自己大汗淋漓,可你卻是那樣的敏感,總會在最燥熱的時刻,給予大地和大地上的人們一場酣暢淋漓的大雨,六月的雨滴打在我身上,着實是一種享受⋯⋯  

  告別了熱烈的夏天,就迎來了含蓄的秋天;告別了夢想,追逐了理想,那結果會是怎樣,就在秋天,這收穫的季節上演了。 

  與秋天的對話不能像與春天對話時那麼輕鬆,因為秋天是個成熟的季節,亦不能像同夏對話那麼熱烈,你只能低聲同她交談。秋日的私語,會替你檢查你經歷的事件,你收穫的成果,為你挑選你最符合理想的果實。你要小心了,如果你在與春夏兩季的對話時沒有專心,沒有好好把握,那麼,很可能你會丟失了理想的果實。在秋日的檢查來臨之前,我們要努力了! 

  冬天,是一位嚴厲的法官,同他的對話是一場沒有律師為你辯護的審判。追求到理想的人會被給予在房屋中度過溫暖的冬天的權利,而那些沒有讓理想成為現實的人,則會同房外的樹木一樣忍受寒風的抽打,暴雪的覆蓋⋯⋯ 

  對話,一直正在進行,而現在這個時候,拿着筆的我們應該是正在同春天對話,願我們能夠享受快樂的夢想,樹立在夏日去追求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與四季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四季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