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粽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粽樂”

一年一度的端午又來到了,在這三天假期里,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跟媽媽學包粽子。

一大早,媽媽就準備好了包粽子的材料了。只見媽媽拿了一張粽葉,用手一卷,粽葉便成了一個空心的圓錐形。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了一張粽葉,想把它捲成圓椎形,可就是卷不好,捲來捲去還是一個直筒。媽媽見了,就在旁邊指點:“左手捏緊粽葉一角,右手將粽葉的另一角往裡卷,下面用力拉緊,上面放鬆一些。”在媽媽的指點下,我卷好了粽葉。

  接着,媽媽在空心圓錐形的粽葉里插上一根筷子,拿調勺舀一些糯米放在裡面,然後均勻地搖動筷子,直到把糯米包的緊緊的。我也在粽葉里插好筷子,放好糯米。可搖動筷子時,不是把粽葉戳穿了,就是糯米包不緊。媽媽說:“搖動筷子時要輕一些,把粽葉包緊些。你看……”媽媽邊說邊示範,我邊聽邊學。哈哈!我包的粽子像點樣子了。

  然後是捆繩。只見媽媽兩手捏緊粽葉,用繩子在粽子尖角附近纏了兩圈,結上繩頭,一個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我也照着捆好了第一個粽子。隨之,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我一連包了好幾個。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煮粽子了。過了15分鐘后,香噴噴的粽子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品嘗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啊!真好吃。

  通過這次包粽子,我既品嘗了自己親手製作的粽子,又懂得了一個道理:要學好一種本領,就必須誠心,細心,還要有恆心,這樣才能把本領學好。

粽樂 作文推薦:

  • ·粽樂500字
  • 您正在瀏覽: 粽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