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五彩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伏在窗口向外看。 

  那株久經滄桑的大樹,它曾接受上天的洗禮,抵抗嚴冬酷暑,頑強的生存下來,而今,它依然挺拔,直指天空,但卻沒有了昔日的朝氣。葉掉光了,只剩下乾枯的樹枝在風中吱呀作響,它死去了,曾經的頑強,換來的居然是這樣一個結局?嘆氣,我輕輕地搖了搖頭。剎那,我愣住。乾枯發黑的樹枝上幾個綠色的芽兒正在成長,瞬間,領悟。一個蒼老的生命竟孕育了這麼多小生命。感動,滄然淚下。 

  粉蓮 

  一股清香透過窗戶瀰漫在整個屋子,疑惑,我向外望去。 

  池塘里的幾株蓮開了,是那種很純的粉聲,和諧悅目。想必那清風之源也是哪兒吧。微風吹過,那一泓清水泛起漣漪,蓮也隨着這微風輕輕地擺動,似少女起舞那多姿的身段。一隻白色的蜻蜓,靜靜地停在一朵蓮上,彷彿也被這動人的景色感動了遲遲不肯離去。我微笑,靜靜地守望這片生機。 

  紅楓 

  窗外,楓葉在飄零。 

  火紅的楓葉肆意在空中飛舞,是逝去的生命在展現自己最後的風采么?我伸手接住一片楓葉,火紅的楓葉似鮮紅的心臟,撲通,撲通,它還在跳,它還活着!沙沙----楓葉落地的聲音,它們在向我訴說:“火紅的楓葉,跳動的音符,象徵永不熄滅的生命之火。”驚訝,生命竟能以這種形式展現在我面前。輕輕地,將那片楓葉夾進筆記本,仔細地,收藏那份只屬於我的生命。 

  白雪 

  紛飛的雪花,打在窗上,瞬間化為露珠,滑落。 

  靜靜聽,雪花擦過空氣的聲音。靜靜看,雪花從天而降,最後消失在這片蒼茫大地的盡頭。扭過頭,我不願再看。笑聲,透過厚厚的玻璃傳了過來。回頭,幾個孩童不知何時以在剛才那片雪地上玩耍。散落的雪花凝聚成雪人,他們圍着它唱着,笑着......雪,依然靜靜地下,雪人依然靜靜地站立,一切歸於寧靜。但我分明看見了一團火,那團深埋在這片雪地里的生氣之火。雪花紛飛的那天,那個雪人和那銀鈴般的笑聲深深烙進了我的記憶。雪,其實是熱情的。 

  灰屋 

  空氣渾濁不清,灰暗的房間,我快要窒息。 

  一扇窗一扇門一盞吊燈一張床組成了這灰暗的小屋。我無力地躺在床上,噁心,這灰暗的色調讓我覺得噁心。我再也沒有力氣去關心窗外的事物。疼痛,撕心裂肺。我拚命想按那個灰色的按扭。又是一陣翻江倒海的疼,意識,逐漸模糊......“沉,17歲,於某某年某某月死於某某醫院,死因:癌症......” 

  綠芽仍在成長,蓮依然散發幽香,楓葉還在飄零,雪依舊靜靜地飄落。一切依舊,只不過少了那個在窗口觀望這五彩世界的少年.. 

.... 

  

您正在瀏覽: 五彩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