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在看着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在看着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前言

  “是誰的屍體?”常警官看着躺在地上用白布蓋着的屍體,轉過身問自己的助手。“是一家大型企業的老闆,據說常常給希望工程捐助財物,而且…”楊助手一邊蓋上了白布,一邊向著常警官報告。“他是銘文朋友的父親,要打電話給銘文嗎?”“恩,馬上打電話給他,讓他馬上到局裡去,我先走了。”常警官坐上了車,然後呼嘯而去。楊助手看着車漸漸消失了,搖了搖頭:“唉~~~~這父子倆啊~~~”天,已經露出魚肚般的灰白了。

  第一節:各種疑點

  銘文的腦袋剛一挨上枕頭,濃濃的睡意便向他席捲而來,沉重的眼皮一點一點地向下跳動着。突然,手機鈴聲響了,一下子將銘文的睡意全嚇跑了。他接了電話,看看手錶,已是凌晨五點了,臉色便陷入了沉重:“哦,好的,我馬上就去。”他馬上把剛脫下來都還未散熱的衣服穿上了,都還沒來得急吃早飯,便馬上坐上車向局裡駛去。在離他十米處的一輛車搖上了車窗,然後便跟着銘文向警局開去。

  在警局的門口,銘文向警衛出示了自己的證件,一撇頭,從反光鏡中看到了一輛銀色的科帕奇,他微微一笑。他招手讓警衛過來,對着他低語了幾句,然後便開着車進去了。那輛車也尾隨其後想要駛入。警衛上前攔住了他,問道:“你是什麼人,來幹什麼,證件拿出來。”那人似乎沒料到警衛會來這招,忙說道:“您不認識我了嗎,我是哲浩啊,銘文的朋友啊。”警衛依舊鐵青着臉說:“我不知道什麼銘文銘武的,要麼把證件給我,要麼就請離開這裡。”哲浩等了很久,最後只好沮喪的垂着頭倒車離開。就在這時,銘文來了,叫住了他:“嘿,哲浩,逗你玩兒呢,快回來。”哲浩抬頭看,懊惱道:怎麼又被他給騙了呢。

  等到哲浩停好了車,銘文便馬上吃了一個栗子,“好你個可惡的常銘文,居然又整我,看我怎麼修理你。”他們倆便這樣邊打邊鬧向常警官辦公室走去。“對了,哲浩,你這次來幹嘛,不會又是來找我玩兒的吧,我現在可是忙的很哩。”銘文向哲浩說著。哲浩馬上又賞了銘文一個栗子:“你以為你是誰啊,這次是常警官叫我來的,說有點事要跟我說。”銘文的心裡湧起了一股不安的情緒:難道,不會的,香港那麼大,不可能的。

  轉個彎便到了常警官的辦公室,銘文運了運氣,推門而入。常警官正在屍體上檢查傷口,看到哲浩出現了,竟沒有說任何話,只默默的低下了頭,這令銘文感到十分奇怪。突然,他發現身邊的哲浩竟在微微地顫抖着,邊顫抖邊發出了嗚咽聲。銘文看向他,發現哲浩已經把持不住了,一下子撲向了那具屍體,同時放聲大哭:“爸~~”

  銘文一下子驚呆了,躺在那兒的那具臉色發白,幾乎看不出模樣的屍體竟是哲浩的父親,他瞬間感到了巨大的嘔吐感,同時捂住嘴,向外跑去。

  銘文從衛生間出來后,重新整理妝容向辦公室走去,就在這時,他突然從窗中看見了一個女人,那個人躲在警局後面的大樹上,正用望遠鏡觀察着常警官辦公室里的一舉一動。銘文像沒看見那人一樣,向常警官辦公室走去。在辦公室里,哲浩的情緒已經穩定下來了,正在聽常警官講明事情。

  銘文先將剛剛那個女人的事情放在了一邊,靜下心來聽着常警官講事情。常警官繼續講下去:“我發現這次受害人的傷口扎的十分地深,兇器是小刀,按理來說小刀的深度應該不可能會扎地那麼深,說明了兇手不是非常擅長使用刀具。”常警官說著拿出來了一把小刀,“兇手很縝密,戴着手套行兇,而且連上面的血跡也擦得一乾二淨。而且,兇手的下一個目標極有可能是哲浩。”

  哲浩陷入了恐慌,但銘文看了看那個傷口,便陷入了思索,然後他告訴常警官:“爸,我覺得你這次分析地不對,你看這次的這個傷口的直徑無論從哪種角度看都要比這把小刀要寬,很明顯是兇手在插入被害人身體時,為了防止被害人還活着而左右扭動刀具造成的,而深度則是因為兇手過分痛恨被害人而用力過度造成的,所以,也就可以證明兇手的目標就是哲浩的父親,別無他人。”

  常警官看了看那個傷口,然後便面帶怒色,對着銘文喊道:“你是在懷疑我的推斷嗎?現在,按我說的去做,由你負責,二十四小時保護着哲浩,馬上執行。”常警官說完便向外走去,手並搭了銘文的肩一下。

  銘文雖感到十分的奇怪,但他沒有再反駁什麼,而是蹲下了身子去看死者身上的口袋。在他內側的一個口袋中,放着一張滙豐銀行的銀行卡和一張影碟片。銘文拿出那個影碟,向楊助手借了出來。銘文安慰了哲浩幾句,便帶着哲浩回去了,在車上,銘文看着哲浩,他簡直嘴唇發白了,銘文看了哲浩一眼,便開車上路了,身後,那顆大樹上,正有一個人向著他們看着。

  剛到了哲浩的家裡,打開門,哲浩便一下子坐在了沙發上。一路上,以前那個風趣,愛開玩笑的哲浩竟一言都沒有發,只靜靜地坐着。我倒了杯水給他,然後便坐在了他的身旁。突然,電話響了,哲浩不為所動,我站起來,走過去拿起了電話,電話那頭一下子傳出了一聲:“Hello”帶着十足的洋腔味。我馬上問道:“你是誰,請問你找誰?”“你是銘文嗎,我是哲浩姐姐啊,我到飛機場了,讓哲浩來接我啊。”原來她會說中國話啊,話未說完,她便掛上了電話。我轉過頭看看哲浩,嘆了口氣,還好以前我便認識哲浩的姐姐,我馬上打了個電話,讓局裡派人去幫哲浩接他的姐姐。吩咐完事情,我便感到了無比的勞累,躺在哲浩對頭的沙發上睡著了。

  初三:韓

您正在瀏覽: 神在看着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在看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