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盛校危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校危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又傳來了新的消息,準備給你們定製校服,價格是210元……”,還沒等老師說完,同學們就激動了。

  “210元,你去搶嘛!鬼才要!”

  “還不如去買名牌,校服多醜啊!”

  “股東有在變相賺錢了。”

  “天哪,哪來那麼多錢啊!”

  ……

  隨着私立學校的普遍成立,這樣的事情就不勝雷舉了。例子很特殊,但沒有針對性,如有相同,只能怪你命不好!

  私立學校用數字說話,也用數字嚇人。私立學校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優生率非常高,但是費用也是不低的。而且還會出現其它的亂收費現象。

  許多私立學校在建校初期,靠自己的新式教學方法說話。可到後來,學校有了一定成績,便開始相信起品牌來了。就在這時候,學校的費用就漲起來了,因為報讀的人太多了。大多數學校以此為由,作為漲價的理由。說來也可笑,卡學位用錢來卡。

  私立學校費用漲了,可帶給學子的依然沒變,這樣,校內就開始議論了。同時,也有部分學校在這個時候倒了。

  私立學校出名其實是很簡單的。在當今這個世上,家長看重的就是孩子的學習成績。私立學校抓住這點,開出高額的獎學金,贏得了眾多優秀學子。這些學生本來就很好,只需稍加培養,就能發展的很好,這樣屆復一屆,學校就有了優秀的成績。於是更多的優秀學子來到了這所學校。讀這樣的學校還是有好處的,因為這裡有更嚴謹的教學,更濃厚的學習氛圍。“英明”的領導開始招更多的優秀學子,“愚蠢”的領導馬上就開始漲費用,於是“愚蠢”領導的學校倒了,可就在這時,“英明”領導的學校也漲費用了。

  大部分私立學校在目前是屬於“盛”的,但“盛”的根本原因就老師好,學生好。但隨着時間的流逝,公辦學校也會好起來。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私立學校是遠遠走在公辦學校的前面的,但到後來一樣了,私立學校的優勢就沒有了。要想在眾多學校中脫穎而出,私立學校就還得走,而且是馬上。

  那私立學校該怎麼走呢?很明顯,今後的教育更注重的是學生實力的培養,私立學校在大勢未趨之前,就得率先開始,搶佔上風!只有這樣,私立學校的前途才是無量的。更注重學生實力的培養,說簡單點兒就是培養各種能力的人才,不再只是讀書了,而是給給學生更多的發展空間。

  當然,真正的新式教育並不只是幾句話那麼簡單,更多更好的方法也需要我們在路上好好的去摸索。路上也會有很多對手,這就需要實實在在的英明領導了。

  盛校危言,危言也不一定會出現。

  鹽亭外國語學校初三:馮家豪

您正在瀏覽: 盛校危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校危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