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絢爛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爛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總會記得過年那天,我們去放煙花的情景。那時,黑暗的天空,彷彿在一瞬間變成了白晝,煙火的絢爛、光亮、照亮了我們的臉。臉上的笑容像中國畫上的牡丹,暈散開來。人們在煙花飛向雲霄的那一刻,尖叫着,彷彿這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莫過於煙火。

  我不知道,那些被人稱作火藥的東西,竟能放出如此美麗的光芒。但是在它放出自己美麗的火焰時,自己也一定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只不過人們在欣賞它們的同時,並沒有想到這一點。

  阮阮那天對說:“琳子,你說我會不會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下去,然後變老,最後平靜地走進墳墓?”我並沒有說什麼話,只是微笑地望着她,並用手指了指天空,想讓她看看煙火。但我知道,阮阮懂我的意思。一堆黑色的火藥被裝進那好看的紙箱子里,並沒有想過,當它們點燃的時候,能引來無數人的尖叫與驚嘆。後來,阮阮沒有再問過我類似的話,但從她每天臉上洋溢着幸福微笑,我知道她正在像那堆火藥學習,學會努力“爆炸”自己。

  那晚的天空,永遠地映在我的心裡,以及阮阮對我說的話。

  一切靜止了下來,天空中沒有焰火,大地上沒有人們的尖叫,夜黑的叫人害怕,靜的叫人寂寞,整個世界彷彿被掏空一般,恢復了原有的安靜。或許焰火的生命的盡頭就是黑暗帶來的寂靜。

  我會一直走,儘管我不知道,我還要走多久,才會看到我生命中焰火燃放那一刻,但我知道,如果我不走,就會一輩子沉默,一輩子平靜。直到去見上帝。

  總希望生命中會綻放最美麗的焰火。或許我會很痛苦,很艱辛,但我想,我會和焰火一樣讓自己的生命絢爛,變得更加耀眼。

您正在瀏覽: 絢爛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爛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