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蛹階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蛹階段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里,總是會多出那麼一段特殊的日子。

  那段日子,雖然短暫,卻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無法抹殺,無法忘卻。

  那是一個夏天,燥熱的天氣似乎可以影響到心情。我獨自在師專的校園裡,走在大葉榕斑駁的樹影下,無聊地踱步。因為我成績不好,爸媽把我放到了師專補習班上一個學期,看看學習有沒有進展。心中甚是不快的我被強迫着來到了師專,為此,我還和父母鬧了一個星期。

  開始,補習班是乏味而無聊的。周一到周五上課,星期六、星期日自己學習。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女生,名叫蕭蕭,和我住在同一間房子里。一天晚上洗澡回來,蕭蕭對我說,這樣的生活就像循環播放的錄音帶,不停地倒帶、重放,不知道什麼時候,錄音帶被收音機蹂躪斷了,就會突然停止,那個時候就是生命終結的“咔嚓”一聲。我笑了笑,說,你這有點太誇張了吧。接着我捧起那本厚厚的《辭海》看了起來。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我奇迹般地考了補習班的年級第20名,蕭蕭敗走麥城。傍晚,我正在洗衣服,突然蕭蕭來了。

  恭喜你啊。蕭蕭笑着說。

  有什麼好恭喜的。我頭都沒回,背對着蕭蕭說。

  是嗎?蕭蕭的臉上突然出現了一種落寞,說道,其實我真的很羨慕你,你永遠都是那麼堅忍,成績好抑或否都是很寂寞很堅強地活着。我呢,一點小事情就能把自己氣死,我真的很希望和你一樣。

  蕭蕭這麼一說,我卻有些難過。蕭蕭的成績真的不好,就算進入了這裡補習也絲毫沒有進展,她的成績總是遊離在200名以外,每次看到她在夕陽下嘆息,我想安慰她卻又不知說什麼好,只能拍拍她的肩膀,說,老兄,高興點。她也總是強裝出一副燦爛的笑,說,我很好,謝謝你。其實我看得出來,她的笑裡面有許多的失望。

  左邊的宿舍住着兩個很清秀的女孩,學習很刻苦,每次我晾完衣服回來,已經是晚上10點半左右,還見到她們在池塘邊,藉著感應燈微弱的燈光在看書,因此她們的眼鏡已經超過500度了。右邊兩個女生是市裡幹部的女兒,學習非常差勁,幾乎考試都是年級倒數10名。每次我在看書她們都會召集很多富家出身的紈絝子弟在一起大聲地聊天大聲地笑,總是讓我不得安寧。對於這兩個人,我很是厭惡。

  期末快到了,我們進入了緊張的複習狀態。周一到周六上課,周日模擬考試,幾乎沒有休息時間。我也開起了夜車,每天看書看到11點半才上床睡覺,爾後6點起床背書,弄得非常疲憊。就在這個緊張的階段,蕭蕭卻不知道去了哪裡,可能考試的時候會回來的吧,我痴痴地幻想着。

  考試的時候,我仍然沒有見到蕭蕭。我考了年級第2,順利地走出了補習班。考試一結束,我就到各考場去尋找蕭蕭的蹤跡。直到到補習班老師那裡辦理退出的手續時,我都忍不住問問蕭蕭在哪裡。左邊房間的兩位女孩考得很好,右邊房間的兩個女孩卻還要留在這裡。只是我好擔心,在年級的排行榜上我都沒有見到蕭蕭的影子,她考得怎麼樣了?現在到了哪裡?很想很想見她一面,卻不知她在哪裡。

  我又回到了實驗小學,和以前的同學們在一起。我把那段日子稱為我生命中的“化蛹階段”,在那段日子裡,我由一條毛毛蟲,經過了化蛹、羽化,變成了一隻蝴蝶,是一次重生。或許,等待羽化的那段時間很漫長,破繭的時候有撕心裂肺的疼痛,羽化的時候曾經因為翅膀脆弱而折斷,但是,請記住??

  等待的過程是痛苦的,等待的結果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化蛹階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蛹階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