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玫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代經濟的迅猛發展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城市給現代人帶來更舒適,更便捷的生活,可人情的冷漠與世故卻一直在騷動城市的那根脆弱的神經。人與人的交往永遠是社會與城市最原始的職能。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當每一個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在相遇之時溫情脈脈地報以一笑的時候,“人群終將匯成海洋”這個模糊而抽象的說法就忽而擲地有聲了。

  把人與城市的關係擺在一個更實際的位置,就簡化為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猜忌和冷漠或許會在每一個城市人的心裡築起一片籬笆,懸挂起一片風聲鶴唳,但溫情與信任卻是那溫暖的陽光,照射到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當幼小的生命要被車輪輾為一縷孤弱的靈魂時,女醫生飛身擋在了幼童的面前,用自己的身軀撐起一片明湛的藍天;當暴虐的山洪衝垮了脆弱的寒舍時,話不多的農民抱起鄰居家的孩子來到山前的空地,卻為被洪水捲走生命的一雙兒女而哭得像發了瘋一樣;當袖手旁觀的人群掛着冷漠的面具時,懷揣着青春夢想的18歲少年赤手與歹徒搏鬥,用滿腔的熱血寫下英雄永生的神話。在他們的身上,城市的善良與勇氣復蘇了。為美好的事物消逝而心碎是善良。正是由於這樣的善良與勇氣,人類得以一代又一代地繁衍;正是由於這樣的善良與勇氣,人與人之間的情意被拉得如細絲般綿長。

  不要羞於表達你充滿善良與勇氣的心意,不要躲開每一個擁抱,不要吝嗇每一個微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需要的就是這樣的溫柔與愛,那是與人情的冷漠與世故對抗的唯一武器。把你的溫柔與愛,給予需要它們的每一個人,那縹緲的香氣會一直浮在城市的上空。而人與城市的關係會因為人與人關係的親密與融洽變得更加和諧。

  就像一首小詩里說的:“如果我們是雨傘,那麼相遇的時候就碰碰傘尖點個頭罷;如果我們是縫紉機,那麼相遇的時候就坐下來‘嗒嗒嗒’地致個意罷;如果不巧你是雨傘,我是縫紉機的話,那麼你為我遮住風雨,我替你縫件衣服罷!”

您正在瀏覽: 玫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