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肩上的責任真可謂是一點都不小啊!家庭的責任,學校的責任,甚至是國家的責任。在聽到過這樣的一句話,認為對生活的詮釋很到位——人總是要不斷生活下去,唯一支撐你好好生活下去的理由,是因為你的責任!“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沒錯!天下興亡,是匹夫的責任。那匹夫有是誰呢?是我們。所以當我校校長將其改為“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時,心頭猛然的一驚顫!是的!天下的興亡,我有那13分之1的責任。或許這樣講,還很遙遠,可他不也可以用在我們現在的生活當中嗎?

  家庭的責任

  我的行為等都在履行家庭的責任。我是個家中的一份子。爸爸媽媽讓我有了生命,為了這個家庭好好學習,回報家庭就是我最大的責任!回家后要對父母盡孝道,《弟子規》不是說過嗎?“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叫行勿懶”父母既然給了我們生命,我們就應該好好利用這生命,多做一些對家庭有益,對社會有益的事情。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因為,那是我們的責任。

  學校的責任

  每個即將離開這個學校,或者已經離開的人,對着學校都會很不舍!因為這是我們的母校,養育了我們3年的母校。在這個學校里,有教育我們愛我們的老師;有為我們默默工作的叔叔阿姨;有為我們勤勤懇懇的保安叔叔們。每一個人,都在為我們服務,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點,一個共同的目標:希望我們好,願望我們成才。我曾見過初三的學生考進那些好高中時,老師、校長露出的那樣欣慰的笑臉。他們對我的要求並不高,甚至談不上是什麼要求。這個學校的每一步,興或亡,我就有那500分之1的責任。這個責任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都是責任。是我們必須要承擔的。為了這些愛我們的人,為我們默默奉獻的人。因此,我們必須好好學習。因為,那是我們的責任!國家的責任我們現在是義務教育。讀書都不用花錢的。釋問——我們學校的課本,老師的工資哪裡來?一個答案:國家!國家這樣做的原因,不也是希望我們成才后報效祖國嗎?校長說的對!現在的我們,肩上有的不僅是責任,還有債!我們沒有工作之前,我們的學費都是國家出的,因此,我們對國家是有債務的!一個有債務的人,是有義務去要還債的。而對於我們來說,只要我們現在好好學習,長大后可以報效祖國了,回報社會了,我的債就還了!若沒有,那我們就一直是有債務的人!一個有債務的人,怎麼還可以去揮霍這些資本呢?我有13億分之1的責任,對國家。所以我要努力,因為,那是我的責任!因為責任,comeon!

  安吉縣昆銅中學初三:林益佩

您正在瀏覽: 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