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時,沒有愛與恨〈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沒有愛與恨〈下〉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Part eight 

  “沫沫,我聽林老師說,你們明天有慶典。”吃飯的時候媽媽忽然問。 

  “嗯。”我儘可能地敷衍着。 

  “林老師還說,你推薦小然主持。”媽媽繼續追問。 

  我夾菜的手抖了一下,菜掉在桌子上。 

  “好了,沫沫,無論你做什麼,老爸都支持你。”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說。 

  “我吃飽了。”我放下碗筷就上了天台。這段時間老是胃痛,真的有些吃不下飯。 

  我望着今天的月亮,真是又圓又大,它的光輝均勻地撒在藍黑色的夜空中。這星期忙忙碌碌的還真是累啊,放假后一定要輕鬆一下。 

  “沫沫,電話。”樓下爸爸在喊我。 

  “哦,來了。”我邊答應邊向客廳跑。 

  “喂,你好。”我拿起話筒。 

  “沫沫,你真的很過分。”電話那頭的果果很生氣。 

  “果果,我怎麼了……” 

  “你說替我表白,你到底對承佑說了什麼?” 

  “我說了啊。”我有些摸不到頭腦,怎麼了? 

  “不要騙我了,一切我都知道了。” 

  “果果……”我的話還沒有說完,電話就被掛斷了。再怎麼撥,她都不接我的電話。 

  Part nine 

  “沫沫,信。”一大早起來,媽媽給我一封信。 

  我拆開一看,原來是那幅畫的獲獎通知。我看了一眼,扔在桌子上。 

  今天一來到學校就感覺怪怪的。果果看見我只說了個“虛偽”。儘管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果果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下課的時候,她躲得遠遠的,看她和別的同學嬉鬧,我有種被抽空的感覺,連去解釋的勇氣都沒有了。其實有什麼好解釋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還好學校的慶典如約舉行。 

  我的第一輪賀詞之後又十五分鐘的休息。就坐在後台的一個角落裡看美術展的宣傳稿,最後的發言用的到。 

  “沫沫,你還真有閑情。”小然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我的身邊。 

  “我?”我指指自己,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你看那邊。”小然超那邊努努嘴。 

  我看見果果正在台上搬一大堆東西,周圍也沒有人幫忙。於是我快步走過去,“果果,我幫你。” 

  “誰要你幫。”她白了我一眼,不讓我插手。 

  “把東西弄好后說清楚,行了吧。”說著我伸手去拿周圍的東西。 

  “我說了不用。”果果邊說邊用手把我往旁邊推。 

  也許因為我本身就站得比較靠邊,果果沒有用多大的力,我卻感到自己的身體向後方斜去。忽然有了一種飛得感覺,只聽耳邊有人焦急地喊叫:“沫沫從台上跌下去了。” 

  Part ten 

  學校的檯子並不是很高,大概有兩米多,所以摔下來也不用說送醫院搶救什麼的,只是左腿有些疼。 

  “沫沫,沫沫。”我還沒怎麼著呢,媽媽就跑了過來。 

  “沫沫,你傷到了哪兒?有沒有事?”她慌張地打量着我。 

  “媽。我沒事。你扶我一下。”我把手伸給媽媽。 

  “沫沫,前台的達二輪賀詞要開始了,你還可以堅持嗎?”林老師也趕了過來。 

  “老師,讓小然去吧。”越發的感覺疼痛起來,我慢慢地對林老師說。 

  “那好吧。你好好休息。”林老師說著走向台上。 

  看着林老師漸漸遠去,我的心裡輕鬆許多。這種輕鬆我等了很久的時間卻沒有想到是以這種方式得到。爸爸抱我起來,送我去醫院,經過檢查,是左小腿骨折,需要休養。 

  聽說那天的慶典非常成功,我終於明白,有些東西,並不是自己擁有就是幸福。給別人一次機會,讓別人快樂,才是最大的快樂。 

  Part eleven 

  我出院的那天,果果來了。 

  “對不起,沫沫。”果果一直低着頭。像個做錯事的孩子。 

  “傻瓜,不怪你。”我揉揉她的頭髮,笑着說。 

  “都怪小然說你壞話,害我誤會你。”她抓住我的手不肯放開 

  “算了,過了就過了。”我望着窗外,陽光依然明媚,生活中充滿陽光,多麼美好! 

  “沫沫,一起去海邊吧。”果果笑着說。 

  “走啦。”我拉着她的手奔出醫院。 

  海邊的風景很美,我面朝大海,閉上眼睛呼吸着海風的味道。年少的我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拼搏。如果努力卻得不到,那才是真正的失敗。所以,無論事情的開始,經過,結果如何,都沒有對於錯,我們,也不應該太在意一時的愛與恨,畢竟有些人有些事在我們的生命中只是過客。 

  新學期開始時,我們重新分了班,我和果果分在A班,小然分在D班。每一次見到小然,我還是和原來一樣對她微笑,她卻總是從我身邊低着頭快速地走開。 

  承佑找到我說:“小然,她很後悔。” 

  我說我從來沒有怪過她,從來沒有。 

  承佑說你的包容讓你的愛與恨都顯得很淺。 

  我笑,他也笑。 

  The end 

  我辭去了學校廣播站的播音和主持,無聊的時候就去XM作畫。 

  偶爾不順心的時候就站在海灘上,聽海風對我說,要去包容,年少的我們不可以把恨看得那麼深,也不可以把愛看得太重。 

  其實,我,果果,小然,不都一樣么? 

  終於明白了,那時的我們,不需要刻骨銘心的愛與恨。 

  Ov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正在瀏覽: 那時,沒有愛與恨〈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沒有愛與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