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想那時的那種眼神,充滿了鄙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想那時的那種眼神,充滿了鄙視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想想那時的那種眼神,充滿了鄙視 標籤:那時的我們作文 鄙視作文 換一種眼光作文 眼神作文

  或許每個人都有一個成長的過程,這些過程,不會只是單單的快樂,還有很多很多的情感。人到青春期,都會看清很多事實的真相,她也不例外。

  她似乎是從一生下來就是那麼“沒心沒肺”,還沒有搬家時,和鄰家一起玩的孩子,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欺負她,將她狠狠地推倒在地,她都沒有還手,而且竟然還是傻呵呵的沖那些欺負他的孩子們傻笑。她的堂弟那時還只有兩歲就知道為她出氣,追着那個欺負她的孩子,不依不饒,非她為他討回公道。

  那時候的她懂什麼?不過是個小孩子罷了!單純又天真,什麼事都不會太計較,完全不了解這個世界的規矩。

  等到以後搬家了,她家住進了居民房,那一棟樓有好多和她同齡小孩子,她們總是不和她玩,有意的孤立她。但她還是什麼都不懂,依舊是那麼傻,依舊那麼無害的笑,彷彿能對一切的事物給予包容。她想要和他們一起瘋,卻永遠只有站在旁邊看的份,但她還是知足了。那些孩子還那麼小居然就會誣賴她,而且極為幼稚的說她和狗一起搶骨頭,這件事在整個小區的小孩兒之間傳得沸沸揚揚,最後還是她的奶奶出面將那群小孩兒呵斥一頓,奶奶要她出手打他們,她當時就愣在一旁,不敢出手。

  後來她上了小學,她發現那才是她最黑暗的日子。

  小學六年,因為長得不起眼而受了同學們六年的欺負,她的一個動作,一個小小的動作,甚至一句不經意的一句話就能獲得全班同學們的鄙視,並且成為飯後最有趣的閑談。

  她那時,就像個小丑一樣,被大家盡情的嘲笑,盡情的玩弄,男生總會趁她不備,在她背後狠狠地逮她的頭髮,總是有事兒沒事兒就找她的茬,在後面推她一把,把她推倒在地。女生們對她沒幾個好臉色,明裡暗裡的說她的壞話,每次群體活動時,就當她不純在,還會趁她的腳不小心受傷時,惡言相告,威脅她,欺負她,有意無意的出言中傷。

  也不知道班主任是怎麼想的,也似乎是看出來了同學們對她的歧視與孤立,竟然也沒有管,每次在活動節目時,她積极參加,老師卻總是跳過她,問其他的同學願不願意;每次上課她積極回答問題,不小心答錯,卻能夠成功的換來老師對她的“特別關心”。

  沒有人來幫助她。

  這些,她都不介意。因為她傻,但是她不是傻子,只是一個單純的小女孩兒。別人對她處處帶刺,她卻像個傻子一樣不愛計較。她知道玩,什麼也不學,所以成績一直很低落,這樣更是招來同學們的厭棄!

  人每到需要幫助時就會很卑微,就像是她的同學一樣,上美術課他們沒畫筆就找她借;寫作業沒改正液時,也找她借;沒有筆時,依舊找的人是她。

  而這些,不過就是一群小孩子之間的事情罷了。

  漸漸升入六年級,她看了一些電視劇覺得寫得很好,就到算自己也來寫一本小說神話體,小孩子只知道“過家家”,她就把自己當作那裡面的主人公,主人公是女媧後人。

  她才開始寫時,就迫不及待得把這些故事的構思、情節告訴了當時和她玩的很好的那兩個女生。

  其中一個女生看過後,不知怎麼,居然整個班都知道了。

  只能說她反應慢,當時沒有讀懂同學們眼中的那種神色。

  那個女生問她,“你是女媧後人啊。”

  她當時沒反應過來那個女生話里的意思,點點頭。

  後來的後來,大家都快畢業了,都紛紛的寫同學錄,她也買了一個,發給同學后,等來的卻是他們在那上面寫着一些她看都看不懂的火星文,她還那麼認真的去寫他們的同學錄,還那麼衷心的去祝福他們。

  再然後,她上了初中,走向另一個開始。

  她以為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受盡欺負,沒有盡頭。

  但是,似乎事情並不是她想象的那樣。相反,她知道了努力學習,即使成績說不上很好,卻也說不上很差。在那班級里,她不是最丑的那一個,卻也不是最漂亮的那一個。

  那個長得最丑的女生她很刻苦,也很能忍,要知道,初中的女孩兒不是不比小學生,往往她們會更厲害。她理解她,所以她不會像其他的女生讓那個那樣的嫌棄她。

  那個女生比她幸運,至少初中時的男生不會亂向女生髮脾氣,扯女生的頭髮,將頭髮扯得鬆鬆落落的,小學的男生太小,不會掩藏自己的情緒,有什麼話,想做什麼都會很直白,而且頑皮不聽話。

  當一個人進入青春期時,也許就會想明白很多事,就像是:為什麼小學時那些同學這麼對她?為什麼他們看她不順眼?又是為什麼連老師也對她這樣?

  她恨那些人!

  她為了改變自己,決定要保護自己。於是她變得潑辣堅強,將頭髮剪成男生一樣的劉海。偶爾,還會狠狠地打那些欺負她的男生。有時候在同一個學校里看見自己的小學同學,她連招呼都懶得打,與她們擦肩而過,有時候,她還會暗地裡朝她們冷笑,甚至連衝上去扇他們一耳光的衝動都有。她們曾經是那麼不屑的對她。

  就在她快要忘記小學那段昏暗的生活時,有一次,一群女生和男生圍在一起說那個長得丑的那個女生的壞話,說她是怎樣怎樣的不要臉,又還說她是怎樣怎樣的吹噓自己小學時的豐功偉績。要多難聽有多難聽!而她只是靜靜地坐在一旁做着作業。

  忽地,她抬起頭看着那些說的正是津津有味的人,心猛地抽搐了一下。

  以前,她是不是也曾被人這麼對待過,那些明明表面上和她很友好的人,是不是在背後的真實樣子也會這麼猙獰,她們說自己的話會不會也這麼難聽。

  忽然她就想起在六年級那一年她準備寫作時那些人以及那個女生的表情。

  她忽地明白過來了。

  原來那時的那種眼神,它就叫做鄙視。

  而那個“她”,就是我自己。我有時候常常在想,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是不同的,各自有各自的生活,長大后我們的命運會是怎樣?會在哪個地方工作?總是對未來充滿了好奇。

  我曾在書上看過一句對話:

  “若世人都謗我、欺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該如何?”

  “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這就是我想對每一個被世界遺忘的女孩說的話。

  初三:姜曉雯

您正在瀏覽: 想想那時的那種眼神,充滿了鄙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想那時的那種眼神,充滿了鄙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