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定”的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定”的爹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淡定”的爹 

  濰坊新華中學 初三

  張聰 

  人生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但我認為我最應該學習的,大概就是陪我走過十四年風雨歷程的“淡定爹”了。 

  爹爹很淡定。快要上初三衝擊中考的我,卻在初二的最後一次考試中成績大下滑,這無疑是初中以來的最大冷門。面對五六十名的退步,媽媽已經暴跳如雷,而我在急躁不安的同時,也未嘗沒有心灰意冷。家裡的天猶如一夜間塌了下來似的,氣氛緊張的壓得人穿不透氣。不過,父親如同頂樑柱般的頂起了塌下來的天,面對我如此的成績,雖然表情凝重,兩眼炯炯有神的同時,不經意間露出些許惆悵——對於我的成績的愁,但最終一言未發。 

  屋子裡只聽得母親無邊無際的抱怨。事後,父親悄無聲息的為我找了不錯的英語老師,讓我在暑假裡認真補習,同時也通過母親不停地關注着我的學習狀況。儘管工作繁忙,父親還是細心地翻閱了我的課本:他戴着老花鏡,仔細地看着每一篇文章,推敲着理化書上的內容……又為我定身製作了學習計劃。父親不動聲色的,默默地做着這一切。父親淡定的態度,讓我潸然淚下。父親的這種“淡定”告訴我應該怎麼辦。 

  爹爹很淡定。家裡總有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買車買房花掉了父母太多的血汗錢。而這種事情我通常無可奈何。母親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卻只能收斂自己的購買慾。而父親卻往往在一邊,拿着紙和計算器,不停地算着,算着這個月的開銷與收入。雖然父親更多的是用行動說話,卻也不忍不住嘆聲氣,似乎吐出了壓在心頭上的愁——對家庭花銷的愁。不論家境如何,父母卻從來沒有停止過讓我上昂貴的補習班。父親努力工作,下班后,還在家裡兼職,用自己的血汗錢來供養這個家庭。父親這種“淡定”給我樹立了榜樣。 

  爹爹很淡定。每逢過節,家裡客人多了,同時禮尚往來,宴請酒席等隨之也就多了起來。這時父母往往湊在一起,悄悄的商量着對策。這些事情我是從不參與,也從不過問的。而母親要麼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毫無解決方法,要麼說的天花亂墜、五花八門。父親也是活在世俗中的人,也會被諸如此類的問題搞的愁上眉心,眉心的那道道溝壑,毫無遮攔的說出了父親的愁——對人際關係的愁。但最終父親終能權衡其中利害關係,穩穩噹噹的處理好事情,同事(親友)建立和諧的關係。父親的這種“淡定”告訴我怎樣處理煩亂的事情。 

  爹爹很淡定。父親淡定是歷經多少年的風雨收穫的,同時也是我最缺乏、最應該學習的。我相信,在我人生的成長中,我也能變得像父親這樣穩重,甚至於超過我那“淡定的爹”。 

  當雨兒也開始傾盆而至的時候,大樹卻還在雨中挺立;雲兒也開始皺起眉頭的時候,海燕卻依舊淡定的翱翔;當草兒也開始人心惶惶的時候,它們腳下的大地卻依舊是它們堅實的後盾…… 

  當父親也開始蒼老的時候,卻是他的兒子撐起家中的那片天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淡定”的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定”的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