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閑而發的感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閑而發的感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空閑的時候,寫點東西的確是很有樂趣的。

  但是,往往這種空閑卻變得是一種奢侈了。而且,這種想寫也不是代表着自己能夠寫什麼什麼,寫出來能怎麼怎麼的,僅僅一種樂趣罷了。

  記得不久前,自己還與同學嬉戲說道,這個社會太殘酷,連寫點東西的時間都要死命擠。的確,這種感覺是難受的正如同吃點東西還要讓自己反個胃那般,雖然沒這麼誇張,但是十有一二。

  初三的日子不可以說好受,總之,苦中有點甜,甜中摻點苦的。人呢,不得以笑,亦不會哭。而此時此刻的我的感受幸福得來說也只能賦予苦笑,很奢侈了吧。這種憤懣的情緒存在,還是影響不了,被一種井然的秩序所束縛的我們。學習,作業,透過老師透過自己父母甚至是一些同學的嘴裡,到達自己的耳朵。一個勁兒地寫啊寫,而所付出的往往與收穫不成正比。所以,我厭倦了的確厭倦了。將自己與中考逼近,把自己比作馬兒,而外面的一切就是韁繩,死死地永遠掙脫不了的繩鞭。壓抑,緊張都快習以為然了。我從不否認,以前的學生是和我們一樣甚至苦上好幾倍地度過,但是那一副副的眼鏡,一張張代表成績的白紙,和一副副孱弱的身子骨又說明了什麼,而他們的臉上掛上的那僅屬於自勉的微笑又有幾分是帶有那麼一點剛毅的。

  微笑,我提到了微笑。可是這微笑已經被這枯燥的世界所摒棄了,我們做的不是機械運動,而是……我們本身就是運動的機械罷了。這代表青春的東西,已經被不帶一點徵求與憐憫地消滅了。

  傾訴了一番,也感嘆一番罷。

  苦樂是並存的,當苦極,樂必至。樂極,苦自來。

  作業的相隨,不給與我溫暖。朋友的相伴,卻有濃濃的關懷。學校的日子,度日如年也光陰似箭。當自己還在為怎麼怎麼而頭疼的時候,或許就已經闊別這種日子很久很久了。從夢中猛得睜眼呼喚,卻拉不回一個身影的時候,那時候才是真的苦痛吧。珍惜眼下的東西,雖說機械是沒有情感的,但是,可能我們就是異類呢。

  樹的年輪一圈圈勾勒滄桑,鳥兒的羽翼一片片嬉戲飛翔。當自己懷着憧憬,懷着夢想,涉足他鄉。我的朋友是否會出現在下個人流中的某個身旁。

  風扇呼呼作響,眼睛微微發亮。努力尋着某個不知名的依靠,因為可以鑄就堅強。我說理想,近在身旁。不懂得舍讓,又迷失前方。

  說

  中國是雛鷹,我們是花朵。中國成長要力量,花兒成長要營養。雛鷹終會高飛,花兒也會怒放。苦是磨礪菱角,痛是去了輕狂。不知道有沒有一個前方,值得我們劃上驕傲。不知道這份驕傲能不能萬古流芳……

  社會殘酷,競爭無時無刻存在。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能改變未來,但是在這些年的搖搖曳曳浮浮沉沉中也體會到了人生應有的小小徘徊。

  人謂之,活到老,學到老。那麼學便要用對待樂趣的態度學,所以樂以至學,學以樂樂。

  而我謂之,有朋自身邊離,不亦苦乎?

  更樓初中初三:周楊

您正在瀏覽: 因閑而發的感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閑而發的感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