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習有什麼意義呢?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學習呢?”我想這個問題,是很多同學都想問的,也都想要知道答案的。

  我們從一出生開始就要被迫開始學習。我們的第一任老師是爸爸、媽媽,他們教會我們怎樣開口說話;再長大些,餓哦們就要去上幼兒園;然後是小學、初中......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呢?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其實並用不了多少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內容與重點知識。例如:當我們上街買東西的時候,我們只要用到三年級的加減乘除法就行了,並不會用到六年級的“一元一次方程”、初中的“分數”等。當我們用電磁爐做飯時,只需要知道簡單的電學知識即可,並不會用到初三學習的“電流”、“電壓”、“電阻”等。當我們就生活在中國,生活在自己的那一片小城市中,很少會遇到外國人,就算遇到了也只是說幾句簡單的常用對話語句而已,並不會用到上課時我們每天苦學的“構詞法”、“語法”等。

  若這樣來說,在我們身邊的日常生活中大多數時候,都用不到在學校老師們辛辛苦苦教授與我們的知識。但這只是僅僅限制在自己的小城市中,自己的家庭中的生活!

  如果你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數學家,那你所要學的、要知道的有關數學的問題就要比書本上的內容還要多得的。如果你想成為一名物理學家,那我們現在所學的那些簡單的“機械效率”、“電功率”、“電磁”等根本滿足不了你。如果你想要出國,要去西方哪些像美國、英國、加拿大等主要用英文交流的國家,那你所要了解的就不僅僅是書本上和老師上課時所講的內容了,你還要提前了解那裡人的說話口音、習慣等。

  現在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的學習了嗎?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