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段跨越心靈的旅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段跨越心靈的旅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滿懷希望前往卻是失望返回,心中有訴不盡的遺憾。

  向來對季節不感冒,不過,這次我卻對你印象格外深刻。春去秋來,你又一次飄落世間,浸潤泥土徹底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樹根處一平米見方,一堆金燦燦的秋葉掩蓋住泥土,填滿了眼睛,不得不駐足。

  泥土滋潤了千萬生靈,應該讓其擁有本色,被這秋葉一蓋,消失了本色顯然不符合。秋風一陣從身旁劃過,眼前頓時一片金光閃閃。我意識到這是秋葉,它們並沒有直線落下,而是有節奏地圍繞樹榦徐徐飄落。這一幕,似曾相識自此開啟一段跨越心靈的旅程。

  抬起腳,緩落下,輕輕地踏在鬆軟的泥土上,卻又小心翼翼地避開身上沾滿了雨珠的落葉,土地上留下了一連串足跡。最後來到一棵大樹下,低頭看着滿地被雨洗凈的金黃,終於明白了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一句的含義。俯身,彎腰,拾起一片葉,謹抖落雨珠,拿到面前細細端詳。被秋雨洗過,精緻的紋理清晰可見,而且還混雜着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站在一旁的父親對我說:你看,雖然它們已經脫離枝幹但是它們的生命還遠未結束。我知道,它們落地后就會融入泥土化作肥料,等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就會有生命的延續了。我回答說。

  走近,再次俯身拾起一片葉,雖不像之前那片葉濕潤但是也擁有着同樣的泥土芳香。或許你已經做好準備融入大自然,用自己的生命來孕育出下一代,作為自己生命的延續。你無視生死,不懼狂風暴雨,只想把自己傾其所有奉獻給大自然。你的寧靜、不驕不躁,若有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之氣魄,心中這樣想着,不禁慚愧地低下了頭。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古人就早已體會了其中的哲理,而我卻僅因遇到小挫折就停滯不前,在你面前我自愧不如。

  你的出現讓我跨越了心靈障礙。對於此刻的我,一段跨越心靈的旅程足以改變我了!

您正在瀏覽: 一段跨越心靈的旅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段跨越心靈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