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聖潔美麗的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聖潔美麗的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聖潔美麗的世界——我的中國夢演講

  雲雀說:“我有一個理想,我要馳騁在一望無際的藍天上”;玉蘭花說:“我有一個理想,我要盛放在艷麗明媚的驕陽下”;稻草人說:“我有一個理想,我要徜徉在風高雲淡的金色麥浪中”;我說:“我也有一個理想。我要青的山,綠的水,藍的天,白的雲。我要花香縈繞我的身旁,我要柳絮紛飛我的眼瞼,我要百靈鳥歌唱我的青春。我,想要一個聖潔美麗的世界。”

  這是我的理想,這也是所有人的理想。

  可是,我看不到“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溫潤多姿,卻看到了沙塵漫天齊飛舞;我看不到“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綺麗婀娜,卻看到了溫室效應地開裂;我看不到“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宏偉浩大,卻看到了寒潮威逼洪洶湧;我也看不到“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純潔靈動,只看到了H1N1與PM2.5。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理想不能實現?又是誰,偷走了我們的理想?

  世界文學大師雨果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濫建廠房,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塵飛揚,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災頻發,噪音刺耳,臭氣熏天,酸雨赤潮,臭氧空洞……空中煙囪林立,濃煙滾滾,河中死魚漂蕩,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廢渣成堆……這些都讓我的理想難以實現。人為地破壞環境,無異於自掘墳墓。難道我們不想感受“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幽;難道我們不想觸摸“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麗;不想聆聽“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的喧鬧;不想親近“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的悠閑;不想體味“棠梨葉落胭脂色,薺麥花開白雪香”的斑瀾嗎?難道我們不想在碧海藍天,看海鷗飛翔;冰封雪飄,聽松濤轟鳴嗎?不願在鶯飛草長,聞鳥語、嗅花香嗎?不想在清晨觀賞大海分娩太陽;夜晚,清數廣宇閃爍星辰嗎?不想在雨天,讓雨點親吻面頰;雪天,讓雪花棲掛眉梢嗎?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讓我們共同努力實現我們的理想,哪怕是多行一步路,多拾一片廢紙,多撿一隻煙頭,多做一次宣傳,少吐一次痰,少用一次性筷子,少開一次車這都是在一步步拉近我們與理想的距離。

  這就是我的理想,一個絕不是夢想的理想,一個聖潔美麗的理想。願我的理想能夠早日實現,也願大家的理想能夠早日實現。

  初三:芷蘭汀

您正在瀏覽: 一個聖潔美麗的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聖潔美麗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