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得與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與失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籠外的鳥正在向籠中的鳥乞討,羨慕它的安逸的生活,而籠中的鳥卻發出了這樣的感嘆:“唉!除了吃的我什麽也沒有了…… ”  

  籠中的鳥雖然有優欲的生活條件,但永遠地失去了在天空中的自由,這對於一隻鳥來說,該是多麽的可悲啊!在得到安逸生活的同時,它失去了更為寶貴的東西。  

  這使我想到了社會上的一種現象:中學生輟學打工。有些學生由於家庭貧困,交不起學費,或者想早點掙錢等種種原因,離開學校,到外地去打工。他們即使能掙些錢回來,但與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相比,到底是得得多,還是失得多呢?我想這是顯而易見的。  

  我覺得,漫畫中的那隻籠中鳥就好比社會中的一種人,他們得到物質上的滿足,卻永遠享受不到真正的人生樂趣。那隻鳥的感嘆告訴我們,人,並不僅僅為“吃”而活着。

您正在瀏覽: 得與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