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家的得與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家的得與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叮哐叮哐”,中午,從家門前傳來一陣刺耳的鐵皮碰撞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噢,原來是我家拆雨篷子了。雖然失去了雨篷子,做生意時不太方便,但能凈化環境,美化家園,這很值得。

  中午,我從少年宮回來,發現有好幾輛警車和城管的車子停在我家附近,幾位警察正和爸爸媽媽交談着,爸爸媽媽的臉上浮現出無可奈何的愁容。還有幾位工人扛着電焊等工具,不知道要幹什麼。我背着書包,帶着疑惑走向家,仔細一聽,原來要拆雨篷子!這篷子對我們家可重要了!下雨天,它能擋雨,不讓雨水飄進屋裡;大熱天,它能擋住強烈耀眼的陽光,投下一片陰涼;在晚上,它能讓燈光變得更明亮,把我們家門前照得雪亮亮的……一想到這,我就有點兒捨不得,“請問你們願意拆嗎?”警察叔叔問了一句,爸爸媽媽猶豫不決,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但最後還是無奈地答應了。“既然答應了,那就開始拆吧!”警察叔叔對工人們說完后,又挨家挨戶通知並徵求同意拆雨篷子的事了。工人們接到指命后,也都忙開了,拆的拆,焊的焊。而我和爸爸媽媽也都干自己的事去了,但心中充滿了不舍,做起事來三心二意,也不像往常一樣,說說笑笑了,都低垂着頭,想念着雨篷子。經過半個小時的“叮叮咚咚”、“哐哐噹噹”,終於拆完了,大家都跑出家門一看臉上的愁容驟然消失了,開心地笑了。雪白的牆壁上一塵不染,看上去乾淨多了。原來,一條街的雨篷子,大的大,小的小,參差不齊,現在拆光了,整齊的一條街,乾淨!利落!

  雖然我們家失去了雨篷子,但是我們美化了環境,這小小的損失又算得了什麼?我從這件事中也學會了一個做人的道理:能夠以自己小小的損失換來大利益,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我們家的得與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家的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