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教科節的得與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科節的得與失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教科節在全體教師的見證中落幕了,為時兩個星期,不長也不短,卻風風火火,將老師們好好地燒了一把。閉幕式中滕老師作了精彩的總結,李校長作了點睛式的發言,我還有幸介紹了自己的積累,最後在夜幕中勝利閉幕了。

  說實在的,對全體教師而言,教科節確實是一個辛苦的節,不僅額外多出那麼多的事來,要承擔原本不存在的各種任務,而且還必須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讓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更加充實了。像今晚回家,估計有很多家庭的晚飯要在六點開始做,七點開始吃了,我就是這樣的。而且,今天的會議,為了不耽誤了這次發言,我是從嘉里花園的學生接送站點一下車,送走學生,馬上就騎車趕了過來的。對於要參與其中的不少教師來說,比大多數老師更要勞累一些了。比如我吧,開幕式上準備並作了教師代表發言;其後組織訓練了教師的主題辯論會,並親自主持了這場比賽;然來又準備和推介了我的校級立項課題(也是省級獲獎課題);接着,又着手進行了“樸實、紮實、真實”的課堂教學展示;最後就是博客之星的推介活動;其間還有一些報道等工作要跟上。一連串的工作雖然自己是按部就班地在實施,卻也比平常忙了許多,甚至擱下了很多事情,幸好那一段時間實習生在,有些班級上的工作就由他們代勞了。可以說,自己失去了許多休息的時間,也投入了不少精力,就像許許多多老師一樣在為教科節的精彩紛呈盡着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努力。

  那麼,究竟我們得到了什麼呢?最明顯的就是一些成果,比如獲得集團內的獎項,儘管以精神鼓勵為主、物質鼓勵為輔,但也是很讓人快樂的事,自己原本做的工作得到了別人的肯定很讚許,這是很開心的。不過,不明顯的而最直接而有效的收穫則是自己的成長,這種成長不僅是專家的引領和指導,更是自己的實踐和提高。這次,讓自己有機會在眾多同行面前展露自己的課堂藝術,不論成功與否,本身就是快樂的事,它讓我又多了一次鍛煉的機會,又多了一份實踐的體驗,一段公開課的經驗。我相信自己會在這樣的促進中不斷地成長,因為我清楚並深刻地體會到,上一堂公開課對於提高一個教師教學能力和素質的重大意義。而作為一名教師,內心最大的願望,我想應該是能夠上得一堂好課,能夠上得所有好課。漸漸地,我在上課過程中,發現原本畏首畏尾的課堂,也變得越來越平和近人了,我甚至可以在課堂上徜徉,可以與學生一路觀風景,我漸漸地發現了許多課堂中美麗的景象,他們就像是我伸手可觸的形體,讓我把握,讓我端詳,讓我塑造。

  要說教科節本身的得與失,我想教科節得到的是許多豐富的成果和教師們的成長,為大家獲得了助燃劑,而它失去的只是學校的單調和老師們陳舊的思想,還是值得的。

  (時2007-11-26)

您正在瀏覽: 教科節的得與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科節的得與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