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女子涉江採下芙蓉-

  也不過是昨曰的事-

  而江上千載的白雲-

  也不過只留下了-

  幾首佚名的詩-

  那麼我今天的經歷-

  又有些什麼不同-

  曾讓我那樣流淚的愛情-

  在回首時也不過-

  恍如一夢-

  還記得初三的時候,女孩子們都在瘋狂的追捧郭敬明。還記得她那幾句句帶着青春明媚的憂傷的淡雅詞句。還記得初三時每天放學后留在班級瘋狂的借作業的場景。昨天的一切,都在眼前,我沒有照畢業照。因為中考前前往哈爾濱看病,那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劫難,是一次莫大的劫難。

  時光逝去,一切還都在眼前,形形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每天都在上演。還記得初三時寫下的那首帶着憂傷的詩;我心何所惜,病為相思苦。今天我如期去練了太極,好久不見,但一些都那麼熟悉,經歷了一些什麼之後,彷彿什麼都變得彌足珍貴。啟勢、雲手、攬雀尾、單邊、、、每一個動作都那麼熟悉。還記得當年為了參透這其中的奧秘我沒有向別人那樣四處學習,尋師問道,而是自己鑽研道德經。道德經,老子的着作,這其中的思想是一種冷漠嗎?不是,是一種收放自如的境界。

  做人做不到極善,但是更不能做到極惡。這時,若能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態對待一些變故,那麼,這人若不被稱為聖人恐怕也沒有什麼好言語的了。

  佛家反對執着,為什麼?因為執着的人累?不,是因為他們有慾望,中天說過有了慾望就會有動作,有了動作就會取得成功,成功之後又會有新的慾望,如此以往,循環往複,是個死循環。

  一個故事是這樣講的;一個富商家財萬貫,但是他幸福嗎?不。他每天為著商界的競爭而煩惱,為著子女算計自己的財產而小心翼翼。有人勸他,放下吧!可他為自己辛辛苦苦苦打拚了大半輩子的財產感到惋惜,捨不得,真的捨不得呀!無數個夜晚,他曾這樣無助地呻吟過。就這樣,他在煩惱與執着中徘徊了好久。一天,他驅車去了一家寺廟,拜見了老和尚,請他為自己指點迷津。

  老和尚聽完了富商的自述后,什麼也沒說,只是給了富商一個杯子,讓他拿着。老和尚那了一壺燒開的水,開始向杯中注水,富商在水缸注入杯子時還忍着疼痛抓着杯子。但隨後誰水杯子裝滿溢出來,滴到了富商的手上。富商立刻鬆開了杯子,杯子隨之掉在了地上。老和尚見到富商最終扔掉了杯子,轉身離開了。

  富商也心領神會,回到家后就將自己的所有產業捐給了希望工程。然後離開城市,回到鄉村安享晚年了。為什麼?很多人會問為什麼,為什麼?因為;痛了,自然放手。

  人生即如此,如夢如戲。我們都是台上的戲子,等待着上台的機遇,一天天你唱完了我唱,我唱罷了他唱。循環往複,有的贏得了一片掌聲,有的帶走了一片罵名。有的成為了某個人的回憶,永遠珍藏在心裡。有的,成了故事,在他人的唱詞中出現。每當天空中滑落一顆星星的時候,我會羨慕那個與世長辭的人,因為他洒脫的走了。可是留下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一天天為了吃喝拉撒睡疲於奔命。其實,每一天過得都很愚蠢。有時,當自己還在為自己的唱詞沉醉的時候,身後人們早已將你忘卻。

  我曾經不止對一個人說過;我從不奢求什麼。但是這話在今天看來,顯得太幼稚。其實我奢求過很多東西,最終也得到了很多東西,但是,後頭看看,其實自己得到的越多,反而失去的越多。我每天都生活在他人的誇獎和追捧中,可這也逐漸的讓我感到了像是一種罪孽。有的時候,搶回本該屬於我自己的東西的時候,心中卻隱約有着負罪感。為什麼?我曾經迷惑過,曾經彷徨過。

  林語堂說過,死體出現人類的平等。至於死後,我的靈魂歸往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帝能否讓我帶上一支筆,去書寫我心中的那一畝三分地。書寫我心中那本就飄渺的悲傷和對中天淡淡的愛戀。

  文人怎能離開筆呢?紀曉嵐說過這話,我不認我是一個文人,但是,我始終承認,我是一個思考者。記得;我曾經不止一次說過這樣的話;我只是個思考着,但我從不是傳播思想的人。無奈;老子說;聖人不死大盜不止。在這本就紛擾的世界我習慣了,希望來看文章的大家也習慣了。

  第一中學初三:尹朵朵

您正在瀏覽: 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